旗下微信矩阵:

新三板迎来厂园WiFi第一股 MagicWiFi挂牌成功

国内免费WiFi领域巨头之一MagicWiFi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新三板厂园WiFi第一股。与其他厂园WiFi对比,MagicWiFi的最大差别,第一,在于完全免费的商业模式;第二,便在于完全拥有自主产权的硬件、软件以及完整解决方案。
2016-02-22 14:36 · 投资界综合     
   

新三板迎来厂园WiFi第一股  MagicWiFi挂牌成功

  2016年2月22日,国内免费WiFi领域巨头之一MagicWiFi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新三板厂园WiFi*股,证券简称:柠檬网联,证券代码:835924,主办券商为广发证券,总股本为4800万股。

  MagicWiFi从厂园免费WiFi切入,打造面向蓝领人群的移动娱乐分发渠道。目前,Magic WiFi在全国20多个省市拥有6万热点,百万活跃用户。此前曾获得腾讯众创空间、广发信德分享投资、中风投、天使客3000万美元投资。

  1年融资3000万美金,半年挂牌新三板

  与其他厂园WiFi对比,MagicWiFi的*差别,*,在于完全免费的商业模式;第二,便在于完全拥有自主产权的硬件、软件以及完整解决方案——在2013年创业之初,MagicWiFi创始人林海决定,不做市场,不做营销,闭关专注研发WiFi路由器和软件整整9个月。直到确信软硬件运行稳定、云管理平台趋向成熟之后,才正式把MagicWiFi推出市场。

  “现在回看,这9个月的时间投入是非常值得的。” 林海对记者介绍道,因为是自己一体研发的软硬件,平台就能够较便捷地支持运营方面的调整,确保了证WiFi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过硬的服务,这是Magic

  WiFi能后发而先至的根本秘诀。上线一年半时间,Magic WiFi已经在全国铺设了6万个热点,日活用户达到100万,平均使用时长高达112分钟。“远远甩开了所有的竞争对手“。

  从推出之后,MagicWiFi很快就开始获得资本的关注,以半年一轮融资的节奏极速狂奔。2015年初,MagicWiFi拿到广发信德领投的千万级别A轮融资;2015年6月,MagicWiFi又拿到腾讯等数千万融资;2015年底,MagicWiFi再次获得过亿C轮融资。短短1年时间,累计融资3000万美元,如今,MagicWiFi顺利挂牌新三板,成为新三板厂园WiFi*股,为未来的资本运作埋下伏笔。

  整合产业链,要做蓝领创业的入口基石

  目前,MagicWiFi提供的WiFi服务是完全免费的,包括硬件设备也完全不收费。如何实现盈利?“答案是,精准针对庞大蓝用户的内容分发”。

  厂园WiFi痛点明显、市场诱人。中国有2.4亿农民工,当中有一半在制造业,又大部分集中在珠三角和长三角,这个群体非常庞大。蓝领工人平时也没什么娱乐,上网几乎成为他们最主要的消遣。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互联网时代,蓝领工人找工作的时候都是最在乎工厂的就是两件事:有没有空调、有没有WiFi。

  而相较商业WiFi,做厂园WiFi也有着明显的优势——用户停留时间长。对比商用WiFi平均在网时长仅为30分钟,厂园WiFi用户的平均停留时间可以达到近2个小时。“单个工人消费力低不要紧,我们可以做长尾市场。”选择从厂园WiFi切入互联网移动市场,创始人林海的想法是,先通过免费WiFi聚集蓝领用户,再从中挖掘商业价值

  作为Magic WiFi的战略投资方,腾讯应用宝、腾讯视频每天有数以百万记的内容通过MagicWiFi平台实现精准分发。在登陆新三板后,Magic

  WiFi将展开更积极主动地资本运作,以并购及投资实现产业链的整合:并购同行,实现用户的爆发式增长;并购优质的内容生产方,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投资蓝领创业者,成为蓝领创业的入门基石。

  作为硬件、操作系统、搜索、分发、LBS之后,移动互联网的新一代入口,WiFi是连接移动设备与移动互联网的关隘。目前已经有包括秀场、金融、社交等多方面的创业项目与Magic

  WiFi展开对接。“未来的Magic WiFi,将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蓝领创业圈里水和电一样的基础平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