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蔡崇信加入董事会:私有化或获阿里支持,2017年有望回国上市

此番蔡崇信加入陌陌董事会释放出一个强烈信息——陌陌私有化很可能获得了阿里支持。一旦获得阿里的支持,陌陌私有化的资金和品牌背书可能就不是问题。
2016-02-24 07:42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蔡崇信加入董事会或加速陌陌私有化进程

  就在陌陌私有化遭遇卡壳之际,陌陌董事会成员发生变化。

  陌陌昨日递交的SEC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副董事长蔡崇信取代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张鸿平进入到陌陌董事会。

  2015年9月,腾讯科技曾获得一份关于陌陌私有化材料,材料透露,陌陌酝酿在2016年2月完成退市,当年8月拆除VIE架构,并在2017年战略新兴板/创业板IPO。

蔡崇信加入董事会或加速陌陌私有化进程

  不过,到2016年2月,在360已达成最终私有化协议的时候,陌陌私有化一直没有动静。

  且中概股中私有化中套利空间*的是陌陌,最高时高超180%。如2016年2月14日,陌陌的股价仅为7.49美元,市值为14.3亿美元,但陌陌的私有化价格却高达18.90美元。

  一位资深投资人士对腾讯科技表示,当一家中概股当前股价与私有化价格存在巨大差异性时,就说明投资人根本不看好其私有化,也就是说,陌陌私有化面临着极高的失败可能性。

  当时有分析认为,陌陌私有化进展不利的原因有几点:

  1,陌陌被指是“约炮神器”,使得国内大的基金和券商机构对陌陌私有化业务处于观望态度。

  2,私有化需付出大的代价。360在私有化过程中为筹集资金,抵押总部大楼、360商标及部分股权。当前陌陌CEO唐岩很难寻找足够多抵押物。

  还有个核心原因是,阿里是陌陌*机构股东,2014年11月,陌陌上市时的招股书显示,阿里持有68,861,733股,占股比例为20.7%,而此前在陌陌私有化过程中一直没有表态。

  过去几天时间,陌陌股价已连续走高,从*仅6.72美元,已再次回升到10美元以上,私有化套利空间大幅收窄。随着陌陌宣布蔡崇信加入董事会,陌陌更是盘前股价大涨超10%。

  分析人士猜测,此番蔡崇信加入陌陌董事会释放出一个强烈信息——陌陌私有化很可能获得了阿里支持。一旦获得阿里的支持,陌陌私有化的资金和品牌背书可能就不是问题。

  上述人士认为,这或许意味着陌陌私有化迈出最关键一步,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指日可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