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人钱不好赚了,雷布斯明年要进军米国,米国人会买小米的账吗?

据国外科技网站消息,小米高薪从谷歌挖来的副总裁雨果·巴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计划到2017年底在美国开卖其手机产品。他认为小米必须在明年年底前进入西方市场,“这不是我们可以再等下去的了”。小米的海外扩张,目前已经进入东南亚、印度和巴西。
2016-02-29 10:25 · 网易科技  杨鑫倢   
   

      虽然2015年夺得中国手机*,但小米在全球市场份额上要大幅落后于另一家中国公司——华为。不过,随着专利纠纷问题的好转,小米开始酝酿进入美国——这个利润丰厚,但同时也非常棘手而且竞争激烈的西方市场。

  2月24日,当大家把目光集中在小米手机5国内发布的时候,可能未注意到,它同时也在巴塞罗那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6)上亮相。

  这是小米首次在全球同步举行某款手机的发布会。而今年也是小米*次参展MWC——这个世界*规模移动通信产业大会。

  据国外科技网站CNET的消息,小米高薪从谷歌挖来的副总裁雨果·巴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计划到2017年底在美国开卖其手机产品。他认为小米必须在明年年底前进入西方市场,“这不是我们可以再等下去的了”。

  过去几年,几乎中国所有的通信巨头都出席了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比如华为、中兴、联想,但是小米一直缺席。

  联想集团前任首席营销官魏江雷曾指出,小米进军国外市场将面临重大挑战。首先将经受西方专利持有人的刁难。过去,华为、中兴都曾经卷入类似的诉讼中,甚至西方的通信巨头也经常以此攻击对方。此外,小米尤其要经受住4G技术的考验,4G专利费用尤为昂贵。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2月24日的发布会上称,截至去年,小米已申请3600项专利,仅在屏幕技术上就已经获得21项专利,“一些专利因申请周期问题,需要2-3年体现。”

  小米的海外扩张,目前已经进入东南亚、印度及巴西。

  早报记者此前在东南亚地区看到,使用iPhone的人并不多,大多数人使用安卓手机。相关报告显示,随着高速无线宽带网的建成以及网费降低,当地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需求激增,东南亚智能手机市场未来5年内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也因此,在国内智能手机行业增长收窄时,小米、华为等中国手机厂商“决战”到了东南亚。

  而在美国,小米还需要做更多的专利储备,不然会有更多官司缠身。

  据报道,2015年11月,美国知名“专利流氓”Blue Spike向马歇尔分院起诉小米大量产品侵犯其专利。法院已经向小米发出传票。

  此前的2014年12月,爱立信在印度起诉小米专利侵权。虽然有高通的保护伞,小米躲过了当地的禁售令,但目前这场官司还在进行中。

  2015年12月,高通与小米达成专利授权协议,高通授予小米开发、制造和销售3G和4G完整设备的付费专利许可。小米则向高通支付费用。

  相比其他科技巨头,小米的现有专利数量还是小巫见大巫。三星、索尼、IBM的全球专利数量分别为573091件、396870件和253093件。

  不过,美国消费者似乎倒还挺欢迎小米。2月,美国虚拟移动运营商US Mobile“主动”从中国进口一系列的小米智能手机,在网上销售。不过因为没有得到小米官方授权,产品很快下架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