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物流行业现投资新蓝海 ,云鸟配送宣布全面开展“地市配”业务

市县域经济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各行业的品牌商、制造商,以及分销商、零售商、电商纷纷通过渠道下沉,布局市场。云鸟配送宣布升级供应链配送服务能力:在继续完善全国主要城市布局的同时,全面延伸在二三线城市的配送范围。
2016-03-02 08:00 · 投资界综合     
   

  物流行业现投资新蓝海 ,云鸟配送宣布全面开展“地市配”业务

       近日,云鸟配送宣布升级供应链配送服务能力:在继续完善全国主要城市布局的同时,全面延伸在二三线城市的配送范围,为各类商贸流通型企业提供高品质整车配送服务。

  “云鸟选择从市内开始切入供应链配送,能够让客户广泛地感知供应链履约交付体系,同时完成主要城市的布局。”云鸟配送市场副总裁赵倩表示。

  “云鸟的‘地市配’业务是指从RDC(区域物流中心)到二三线城市末端的整车配送,即从主要城市向下渗透,覆盖周边城市,但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城际业务。需要指出的是,云鸟将继续聚焦消费型物流,同时定位于整车配送不涉及零担。”

  市县域经济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各行业的品牌商、制造商,以及分销商、零售商、电商纷纷通过渠道下沉,布局市场。与消费领域变革相适应,物流行业也正经历变革:以RDC/DC(区域配送中心)为中枢,辐射周围经济圈,一方面极大地提升了配送时效,另一方面渗透到三四线城市。阿里以武清大仓辐射华北,顺丰推出仓网格局,京东以富阳仓辐射浙江全境。

  “适应客户渠道下沉和地市流通升级的大趋势,云鸟为各类客户提供从RDC到末端的配送服务,成为区域配送干线的基础设施。”赵倩介绍,对于客户来说,接入的物流服务商越多,管理成本越高,服务越不可控,“而云鸟在这方面优势明显,我们具有全网联动的优势,建立了高品质的服务体系,服务管控能力强。”

  随着以RDC为中枢的物流基础设施的完善,商品的双向流通更加畅通, “对于区域干线的需求量是几何基数的增加。” 赵倩表示:云鸟希望为各类客户和消费者带来专业、高效、良好的交付体验,同时为市县域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云鸟配送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互联网+”供应链配送服务商,整合社会运力资源,为客户提供安全、准时、高效的全方位配送服务。此前,云鸟主要开展市内配送,并通过打造高品质城配标准体系、工业级的现场管理体系,改变了城配领域长期以来企业规模小、服务能力弱等痼疾,成为2000多家企业的配送服务商。

  在市场布局方面,云鸟一年多的时间,完成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青岛等16个主要城市的业务拓展,在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全面布局,为开通“地市配”奠定了基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