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文看懂中国母婴电商的发展史!未来洗牌还是整合?

“她经济”时代,母婴行业成为了各电商平台重点进攻的领域。从2000年乐友上线B2C网购平台,到如今BAT大佬高调进入,母婴电商已经历了16个年头。大致可分为两个阶段:2000-2009年的快速发展期和2010-2015年的黄金爆发期。
2016-03-11 08:18 · 亿欧网  刘禹   
   

  2016

  关键词:全产业链布局

  2016一开年,蜜芽就连续公布两大动作——与妇儿医院美中宜和达成战略合作、战略投资亲子娱乐悠游堂,布局母婴生态链的上下游产业。

  据易观智库研究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母婴用品网络零售交易规模达2194亿,而整个母婴行业交易规模超2万亿,占比仅10%左右。母婴电商市场潜力可谓十分巨大。

  “全面二孩”政策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二孩政策落地的首秀之年,母婴产业链上的各路力量都紧盯着二孩经济这一巨大的蛋糕,奶粉、纸尿裤、儿童服装等婴童产品生产商都卯足了劲,母婴店及母婴电商也在摩拳擦掌,躁动的还有资本方。

  虽然长时间以来母婴电商市场依旧是天猫、京东等综合电商巨头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短时间内巨头的行业地位难以撼动,但是行业格局依旧尚未形成,母婴垂直电商越来越被资本看好。亿欧网在此前文章《母婴电商格局已定?爸爸们不同意》中阐述了2016或许会出现的另一种趋势。相信2016的母婴电商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但市场将回归零售本质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是否能够胜出或者保全,关键在于供应链和物流链的整合程度及平台的运营和营销是否合理,当然,客户体验是非常重要的。“洗牌”还是“整合”?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