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世石首胜谷歌AlphaGo:连输3场,人类终于掰回一次

李世石在初盘更加保守,甚至被古力认为是因为信心被摧毁,导致被直接压制。而在比赛前半盘,李世石也一直处于劣势,古力甚至表示即使双方此时互换位置,AlphaGo也无法逆转战胜李世石。
2016-03-13 17:07 · 腾讯科技  孙宏超   
   

李世石首胜谷歌AlphaGo:连输3场,人类终于掰回一次

  北京时间3月13日下午16时44分,人机大战第四场结束,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执白在第78手下出“神之一手”战胜AlphaGo,在五局比赛中首次获胜,但总比分仍以1比3落后。双方的第五场比赛将于下周二中午12时举行。

  今天的比赛和前三盘相比,李世石在初盘更加保守,甚至被古力认为是因为信心被摧毁,导致被直接压制。而在比赛前半盘,李世石也一直处于劣势,古力甚至表示即使双方此时互换位置,AlphaGo也无法逆转战胜李世石。

  下午两点左右,李世石陷入长考,在2点30左右,李世石剩余比赛时间不足15分钟,而此时AlphaGo的比赛时间还有超过1小时17分。

  但形势在下午2点42分出现逆转,李世石第78手下出妙手,被古力称为“神之一手”、“前四盘棋中最漂亮的一手”,而AlphaGo的应对则被古力称为“有误算”。

  下午2点55分,李世石进入读秒,AlphaGo的时间还有1小时7分钟,但AlphaGo的多个应对被古力认为“出现bug”,甚至解说怀疑AlphaGo“闹情绪”,而李世石的表现则被古力称为“恢复正常”。

  下午3点20左右,酷爱足球的古力表示现在盘面的状况就像“足球比赛5比0*时间还有10分钟结束”,而李世石在腾讯围棋的支持率也产生逆转,超过50%,随后一路上涨超过80%。

  下午3点37分,李世石离席去卫生间,比赛暂停。

  下午16时44分,AlphaGo认输,李世石迎来首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