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性恋网剧《上瘾》禁播背后 是一支女同精英团队 她们还做女同性恋社交!

网络剧《上瘾》被禁播,将Cathy Yang的创企推向风口浪尖。她创建了一个关于中国女同性恋的社交网络,Lesdo。这不仅仅是一个约会App,更是这部网络剧的拍摄单位。
2016-03-16 09:48 · 猎云网  Eleven   
   

同性恋网剧《上瘾》禁播背后 是一支女同精英团队  她们还做女同性恋社交!

  几周前,中国广电总局再出新政策整顿各类电视节目,此次,当局决定整顿所谓的“粗俗的、不道德的和不健康的内容”的节目,包括“异常性取向和行为,如乱伦、同性恋、性变态、性侵犯、性虐待和性暴力等”。

  该法令有效禁止了一部广受欢迎的网络剧《上瘾》的播放,该剧讲诉的四个中国高中生同性恋之间的爱情故事。

  这理应将Cathy Yang的创企推向风口浪尖。她创建了一个关于中国女同性恋的社交网络,Lesdo。这不仅仅是一个约会App,更是这部网络剧的拍摄单位。而Cathy Yang本人正是这家创企的联合创始人。

同性恋网剧《上瘾》禁播背后 是一支女同精英团队  她们还做女同性恋社交!

  Cathy“非常乐观”,她认为中国人接受同性恋群体的意识不会被广电总局的禁令所扼杀。

  “这已经不是广电总局*次这么做了,”她指的是总局屏蔽同性恋题材的行为。她说,“他们总是每年重复采取相同的措施。而如果你认真看看那些禁令,就知道那是不可能执行的。”

  寻求保护

  至今,Lesdo团队已协助制作了两部网络电影,都是关于同性恋题材的,且至今未被强制下线。

  Cathy认为,《上瘾》之所以会被禁播,是因为它显露了年轻人间恶俗的搭讪行为。

  “很多人会认为这是广电总局禁止同性恋主题作品的信号,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因为如果你认真看故事发展的情节,就会发现它讲的不只是关于男同性恋的。它也谈到了——这部剧的主人公之一,他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官员,且有不少腐败劣迹,所以他们家非常富裕。”

同性恋网剧《上瘾》禁播背后 是一支女同精英团队  她们还做女同性恋社交!

  Lesdo创始人

  “所以它也有一些政治因素。”她强调。

  Cathy说:“我想说的是,如果我们想要保护现在我们所做的事情,方法其实有很多。”该创企的专注点就是女同性恋。

同性恋网剧《上瘾》禁播背后 是一支女同精英团队  她们还做女同性恋社交!

  Lesdo自产的迷你电影——《Miss You Always》,时长35分钟,在爱奇艺的播放次数达到39.4万次。

  Lesdo的营销总监Cathy十分健谈。她说,这些网络剧对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利于公司引进资金和构建团队。该App专注开发与附近的人聊天这一模块。

  在中国,你没有办法通过传统的方式向新用户推广女同性恋——或任何其他同志社区的广告。所以该创企标新立异,开创一篇新天地。“人们也有渴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别人诉说自己的故事,而中国媒体并不允许。”

  聚集人气之后,该创企开始创建内容和相关板块,他们希望他们的App比其他社交网站更便宜,大量吸引新用户进行注册。Cathy宣称Lesdo的新用户注册费为10美分,而中国国内的行业平均资费是0.50美元。

  为自己而战

  该创企创建于2012年,起初是一个社交网络网站,当意识到很多中国年轻人都沉迷于他们的智能手机后,他们创建了手机App,并于2013年问世。

  一年后,该团队获得GSR Ventures的天使投资,然后在2015年,他们获得IVP、SOSVentures和Linear pre-A轮投资。SOSVentures是Chinaccelerator背后的风投公司。

  “一开始,我们只是一支由当地女同性恋组成的小队伍,而女同们碰巧都有互联网工作经历。”Cathy 解释道,“我们有三个核心创始人。一个曾经在Google工作过,另两个是中国网络巨头新浪微博的开发者。”第四个联合创始人就是后来加入的Cathy。

  她表示,该创企的北京总部见证了中国当地LGBT女同机构的发展。

  他们的灵感来自一个名为Jackd的美国男同性恋App。同时,他们注意中国这十年来同性恋的发展趋势,所以他们想要建立一个关注女同性恋者的App。

  “我认为之所以没有关于女同性恋的App,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开发这样一个App,需要一个技术性强、专业知识丰富且了解同性恋的团队。” 但互联网行业还是以男性为主。“这仍然是男性主导的领域。”

同性恋网剧《上瘾》禁播背后 是一支女同精英团队  她们还做女同性恋社交!

  随着Blued的诞生,中国本土终于有了*个男同App,并在2014年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B轮投资。据最新统计,该App拥有1500万注册用户。Lesdo有一个直接竞争对手,是一款名叫 The L的软件。

  Lesdo和The L估算中国大约有3500万女性同性恋,全世界则约有2亿。Cathy说,Lesdo有150万注册用户,其中有22.5万人每天都活跃在应用上。几乎所有的用户都在30岁以下,56%是18-24岁的年轻人,且四分之一是在25-29岁之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