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我们这个时代到底缺不缺情怀?

我们身处于一个羞于谈情怀的时代,因为它看起来很美,却很遥远不那么真实。但是这个时代,又多么需要人们少计较一些功利的得失,有多一点大情怀,去心系“无数的远方、无限的人们”。
2016-03-20 10:08 · 投资界综合     
   

  何为情怀?罗永浩曾在微博上引用了其首席设计师Nod Yong的说法“情怀就是看宫崎骏电影的时候,明明就是大团圆的结局,你仍然会感到伤感。”

  鲁迅的名言或许能更好地界定情怀:“无限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情怀是一种超脱本我、惠及大众的普世境界。

我们这个时代到底缺不缺情怀?

  We can do it?!

  05年的一天,美国雅虎山景城,Jeff Weiner(杰夫·韦纳)和杨致远把王怀南叫进办公室,问他愿不愿意接受一个新的挑战,这个挑战就是回到中国去帮他们管理好一家并购公司或者一个投资。

  在那一场谈话过后,王怀南在美国旧金山呆了多年后回到中国,开始他新的旅程。

  雅虎就是一间很强调“理想“的公司。王怀南回忆起雅虎那场投资战,本来标的有新浪腾讯阿里巴巴。杨致远被马云同学的做法亮瞎了,它的PPT不像别的公司一开场就谈数据、谈业绩。马云同学一开场谈的是“理想”和“使命”。

  尔后,阿里巴巴收到了雅虎10亿美元的投资。

我们这个时代到底缺不缺情怀?

  现任Linkedln 全球CEO- Jeff Weiner/雅虎创始人之一杨致远

  接着,王怀南讲了第二个故事,关于Jeff Weiner。后来,Jeff离开了雅虎,拯救了一间日落的互联网公司Linkedln,也因此成了Linkedln全球CEO。王怀南从他身上学到了一条,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就是“get shit down“。

  也许这话有点骂人,它的意思就是说“无论交给你什么东西,你都把这事儿做了。“今天,Linkedln在Facebook包围下的战场上踏出这么一条路,你就可以看出Jeff身上具备的互联网公司的勇气和魄力。

我们这个时代到底缺不缺情怀?

  读到这儿,你是不是在好奇王怀南这人shei呢?

  他是谷歌中文名之父,“谷歌 “命名人。

  他是清华学士出身,还是刘强东约了奶茶妹妹的哥大的高材生。

  他先后任职麦肯锡、宝洁、雅虎、谷歌等国际著名大企。

  2006年,离开Google 后,他说他要创办一家伟大的公司。

  2007年,他创办了宝宝树,如今他成了一名“宝爸“,而宝宝树成了一家中国规模*最受关注的育儿网站。

  这是一个非常强调自己梦想和情怀的人。他曾说过,宝宝树=梦想+情怀,他还在微博上拿“老炮儿“借题发挥,说自己就是一个有情怀的“老炮儿”,他下海做母婴就没想要赚钱,就想为母婴事业做出点儿尊严来。“老炮儿”可杀,不可辱。

  我们身处于一个羞于谈情怀的时代,因为它看起来很美,却很遥远不那么真实。但是这个时代,又多么需要人们少计较一些功利的得失,有多一点大情怀,去心系“无数的远方、无限的人们”。

我们这个时代到底缺不缺情怀?

  王怀南说,“纵然一切都变过,团队人来人往,商业模式人来人往,我们从事的事业,从PC端基本迁移到了移动端,但宝宝树的理想没有变,那就是建筑一个以互联网为基础,但不拘泥于互联网的交流平台,让中国的年轻父母在分享和交流中培养健康、友爱、智慧、勇敢的下一代,培养宝宝树的一代。”

  有人评价说,打情怀牌,无非只是打开市场推介产品的一种做法。招财妹觉得这也不无道理。因为从古至今,能靠“境界”卖出产品的似乎只有宗教,虔诚的信徒比粉丝靠谱。无论是手机、服饰,亦或其他,针对大众的消费品,其魅力终究还是来自于产品与服务本身。

  然而,宝宝树不是一个空有情怀的品牌,王怀南说事儿还是得做,没错,Get shit down。

  成立八年半以来,按宝爸的说法,宝宝树做了三件事:

  *,是一个优秀的品牌——全球互联网母婴行业*。从宝洁走来,致使王怀南明白母婴端品牌的重要性。按他原话来讲,母婴行业不谈品牌谈什么呢?

  第二,是每月1亿3000万流量,从备孕到孕期到学龄前6岁,这些年龄段里,80%的用户聚集在宝宝树。宝宝树成为了全球*的母婴互联网社区,也是增长最快的母婴垂直社会化电商。

  第三,是生生不息的精神。用王怀南的话说,一时一地不是真正的成功,他觉得真正的成功,是在十年的航行中,能够不断地克服自己,征服竞争对手,自己胸襟和vision不断扩大。2014年,王怀南决定做电商,并论断2015年是新电商的元年——社会化、大数据、优秀的服务的电商的时代到来了。

  王怀南说,他是这个时代最了解2、30岁女性的一员,在深入了解用户的基础上,宝宝树是要把情怀变为现实呢还是写入历史呢?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