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让高尔夫球运动成为“全民运动”

大奖赛将于2016年4月至11月在上海举行,这是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地方性高尔夫大奖赛赛事,旨在为参赛选手们搭建一个切磋球技、交流沟通的平台,达到推广普及高尔夫球全民运动的目的。
2016-03-24 06:10 · 投资界综合     
   

让高尔夫球运动成为“全民运动”

  2016年3月15日,由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国洲杯•迎奥运—2016上海市高尔夫球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周炳华先生,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锦培先生,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副会长陶侃先生,上海*批高尔夫职业球员、全国十佳教练、现致力于青少年选手培养的朱彤彤教练,冠名赞助商国洲董事会秘书马婷女士等嘉宾出席活动。

  据悉,大奖赛将于2016年4月至11月在上海举行,这是全国范围内*个地方性高尔夫大奖赛赛事,旨在为参赛选手们搭建一个切磋球技、交流沟通的平台,达到推广普及高尔夫球全民运动的目的。同时,正值2016奥运年,举办此次大奖赛也将为即将开始的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预热,让全民先在高尔夫球场上感受运动的激情与魅力。

  从上海出发让高尔夫运动成为“全民运动”

  今年正值奥运年,巴西里约将见证高尔夫运动重返奥运大家庭,令很多关注高尔夫、特别是那些工作在高尔夫运动*线的人,十分期待和激动。而本次比赛作为全国范围内*个地方性高尔夫大奖赛赛事,一方面是为奥运预热,以“全民高尔夫”这样特别的方式为迎战奥运的高尔夫球选手们加油。一方面,本次大赛也将致力宣传推广高尔夫球,让更多人通过深入体验了解到这项绿色户外运动的魅力所在。同时,近年来,随着经济文化水平的提高和高尔夫运动自身的发展,高尔夫运动的世界影响逐渐扩大,辐射群体更加广阔。高尔夫球观赏性佳,普及性强,是人们喜闻乐见的运动形式。小到3岁孩子,大到80岁的老人都可以练习。本届大奖赛对丰富经济体育内容和促进全民身心健康影响深远,也将成为高尔夫球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正如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陶侃先生在致辞中说:“其进步意义在于使高尔夫回归体育运动的本源,让人们重新认识高尔夫运动,了解这项运动自律崇礼、健康阳光的深刻内涵。”

  上海作为100多年前*个高尔夫球俱乐部的诞生地,如今又成为高尔夫球新的乐土,上海高尔夫的发展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经济基础和文化背景关系很大,而且还带动了整个江浙地区高尔夫的发展。谈到高尔夫球运动对于上海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的影响,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锦培先生总结说:“接着奥运年这个契机,举办此次活动。正是希望能够促进高尔夫球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从上海出发,希望辐射全国,使高尔夫球成为全民参与的运动之一;也希望普通大众,特别是我们的很多青少年能够切身参与到这项可以让人受益终身的运动中来。”

  办赛模式“独具匠心”微信报名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大奖赛将以初赛、复赛与总决赛形式举行,共计47场比赛,参赛对象为业余身份的个人选手,预计规模将达到5000人次左右,赛后分别排出男女选手官方总排名。从项目设置、参与人数和时间跨度上说,“国洲杯•迎奥运—2016上海市高尔夫球大奖赛”要比其他比赛更大众、更多样、更社会化。

  在报名方式上与时俱进。组委会首次启用微信报名方式,大大简化了之前繁琐的报名流程。高尔夫球爱好者只要通过扫描官方微信二维码,关注大奖赛官方微博报名即可,*程度地方便市民报名。不少爱好者反映,微信报名系统的开通,为上班族提供了便捷的方式,为健身“困难人群”创造了参与锻炼的机会。乾高体育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赛事总监周颍昇在发布会上表示:“办赛的主要目的,是提倡更多人参与健身,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人欢聚在一起,快乐在一起。”该赛事旨在为营造良好的“全民运动”环境,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逐步让运动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过来人支招 :什么时候开始高尔夫职业生涯*?

  本次发布会还邀请了上海*批高尔夫球员、全国十佳教练的朱彤彤教练参加。朱教练曾是一名职业棒球选手,从初一开始练习棒球,曾代表上海队连续几年拿过全国第二名的成绩。同在这一年,上海体育局成立了高尔夫球队,朱彤彤被体育局选中,他改行成了一名高尔夫球员。谈及中国高尔夫运动刚刚起步的情形,朱教练回忆说:“包括体育局的老师和教练,没有几个人真正知道什么是高尔夫。”他们只好找前辈取经,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原本还不知高尔夫为何物的准“高尔夫球员”们学会了打球、知道了高尔夫球规则与礼仪。“那个时候,中国只有十几个球员在打职业,后来二十几个、三十几个。没有教练、没有场地,打职业连维持生计都是问题。”朱彤彤说。

  现在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已经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特别是高尔夫球年轻化已经成为一个趋势,面对记者提问:“现在中国有很多青少年的家长面临一个问题,是趁早转职业,还是先念书再转职业?您认为普通小孩从热爱高尔夫到转职业,有一个怎样的准则或者是怎样的建议?”朱彤彤教练表示:“因为我是过来人,还是希望中国的高尔夫球手,或者即将要进入高尔夫运动的这些孩子,先念完大学,再开始专业高尔夫运动生涯,我认为大学教育非常重要。因为你有了教育的背景之后,你的心智更健全,不会那么紧张,会更加自律、自控。”

  据悉,本次大奖赛将于4月初开始报名,3月21日起所有高尔夫球爱好者均可通过微信号:乾高GOLF关注大奖赛相关信息,参与报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