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证监会首次回应删除战略新兴板:尚在研究中的具体工作,没有必要列入纲要

“十三五”规划纲要是判断未来5年的发展大趋势、确定大方向、明确要办的大事。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的具体问题,还要做深入研究论证。对于尚在研究中的具体工作,没有必要列入纲要。这距离当初曝出删除战略新兴板的消息已过10日。
2016-03-25 17:54 · 投资界  谭宵寒   
   

证监会首次回应删除战略新兴板:尚在研究中的具体工作,没有必要列入纲要

  3月25日,证监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回应了近来备受资本市场和媒体热议的几个问题,而这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关于战略新兴板的回应,“设立战略新兴板具体问题,还要深入研究论证,尚在研究中的具体工作,没有必要列入纲要”,这距离当初曝出删除战略新兴板的消息已过10日。

  3月15日,有消息称,“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拟修改57处,其中一条明确写着:根据证监会意见,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权威人士分析,没有写进“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意味着“战略新兴产业板”不再设立,至少在十三五这段期间“悬了”。

  对此,证监会的书面回应是:

  “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一直是国家既定的战略方针。我会始终重视支持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推进,资本市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肯定还会不断加大。‘十三五’规划纲要是判断未来5年的发展大趋势、确定大方向、明确要办的大事。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的具体问题,还要做深入研究论证。对于尚在研究中的具体工作,没有必要列入纲要。”

  此前在注册制、新三板、战略新兴板等多重利好政策的召唤下,已有近40家境外上市的中概股公司选择私有化,并拆除VIE架构,以便回归A股市场;此外,爱奇艺唱吧找钢网等公司此前也已拆除VIE架构,剑指国内资本市场,而它们的首选就是战略新兴板。

  但10天前,“十三五”规划拟删除设立战略新兴板的消息曝出堪称资本市场的重量级炸弹,在战略板无望的情况下,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另两大相对容易的途径——借壳登陆A股和挂牌新三板也引发追捧,新三板挂牌企业及重金押注新三板的投资机构成受益者,而壳资源也立刻变得紧俏,在消息曝出的首个交易日,壳资源股集体涨停。

  证监会近日的回应表明,设立战略新兴板或许还存在一定可能,但最终是否会设立以及时间节点依旧不明朗,总之,战略新兴板的未来依然存在很大的想象空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253949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