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军:我的缺点是不会说不,现在非常累,每天中午只有3分钟时间吃饭

“我的缺点是不会说不,不愿让大家不开心,我实在拉不下面子,导致我在这个位置上非常累。”据雷军透露,如今每天都有很多的会议,这导致雷军每天中午只有3分钟时间吃中饭。
2016-03-26 10:59 · 腾讯科技  乐天   
   
雷军:我的缺点是不会说不 所以现在非常累

  3月25日消息,小米CEO雷军今日在央视财经《遇见大咖》栏目中透露,自己*的缺点是不会说不,导致自己在现在的位置上非常累。

  雷军说,中国是个人情社会,很多事情总是有人找上来,表面上看起来对小米和自己有价值,但仔细一想,其实价值并没有那么大。

  “参加一个活动,连同在路上的时间,往往我已开了4个会。很多人认为百度CEO李彦宏不善于跟人打交道,认为雷军很容易相处,反而是李彦宏这种性格给他减少了很多烦恼。”

  雷军说,有一次小米一个副总裁过来打招呼,说有一个区的领导想跟雷军打招呼,雷军婉拒说,公司马上要开董事会。

  “我要是不去见客人,客人觉得不高兴,部门负责人也觉得我不支持对方的工作。但每个星期都有3,4波的领导来拜访,见个面就要半个小时时间,我实在是也没有那么多精力。”

  有一次一个小学同学打电话给雷军说要来北京拜访,只是见一面,聊个10分钟。“要是真只是聊个10分钟,我还能接受,但真来了,你真让对方只坐10分钟?那也太不近人情了。”

  “我的缺点是不会说不,不愿让大家不开心,我实在拉不下面子,导致我在这个位置上非常累。”据雷军透露,如今每天都有很多的会议,这导致雷军每天中午只有3分钟时间吃中饭。

  过去几年,小米一直在高速发展,在小米手机销量突然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后,小米从原来的挑战者、颠覆者,突然变成一个防御者,雷军说,“这个心态让我没有转换过来。”

  在这次访谈中,雷军还提及了当初从金山软件退休的往事,称退休的3到4年时间,自己从来没有把自己定义成为是一个成功者,姿态很低。

  “退休后,我不要司机,没有秘书,没有办公室,就是双肩包,也不开车。在北京打车很困难,一打要打30到40分钟,每天去见很多初创的创业者。”

  雷军说,一个创业公司如果创业者一开始就追求享受和福利,那就不是创业文化,而是富二代创业,就不具备可持续的作战力能力。

  “我看到很多成功者再创业,都遇到了很大问题。”雷军说,自己摸索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就是保持低调。小米在刚开始创业的1年多时间,一直都非常低调,直到小米手机出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