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化腾:未来企业会越做越小越专业 企业市场发展慢更看好消费级市场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未来企业如何发展,很多企业越做越小越做越专业,分工越来越细。我们内部比较清醒,企业市场在做,但量级完全不是一回事,我更关注消费级和企业级的应用。
2016-03-27 13:34 · 投资界     
   

  在3月27日的2016年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的“高端对话:IT创新与共享经济”环节,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未来企业如何发展,很多企业越做越小越做越专业,分工越来越细。未来是往生态的发展,每一个企业都会找到自己的点。

  关于2B的企业服务市场,马化腾表示,企业IT服务现在往云化的方向走,现在目前的重点有几种打法,意识从消费级网企业级,二是,从社交通讯的角度来看,特点是网络效应规模非常明显,通讯和社交的规模非常明显,看似100个集群和一个大网是一个价格,其实完全不同,我们更重视消费级的一体化。我们内部比较清醒,企业市场在做,但量级完全不是一回事,我更关注消费级和企业级的应用。

马化腾:未来企业会越做越小越专业 企业市场发展慢更看好消费级市场

  以下根据马化腾演讲速记整理:

  每个企业的定位、发展方向、领军人物、团队、内部组织结构会造成很多的不同形态的多样性的产生。一个企业的成长跟创始人、整个团队的文化和基因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很难说一个企业突然被另一个企业抓走了。应该说是让更多的企业,包括企业内部的很多管理团队发挥他的特点和特色,他们之间互相协作,而不是全部在一个企业,在一个很垄断的行业里面去发展。所以我更倾向于一个生态的方式,也就是这个生态里面是很多元化的,很多企业,企业其实应该是越做越小,越做越专业,你只做最底层,其他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大家一起撑起生态的发展。

  所以我更想表达,未来其实是往生态的方向发展。所以每个企业都会掌握最能够立足长远的点,而不完全是帝国化把它垄断起来。

  吴鹰我知道阿里出了个钉钉,已经有了一百万的企业用户,发展的很快,不知道腾讯在企业级市场有什么想法?

  马化腾:我们在PC年代有RTX,是企业内部的通讯工具,现在把它升级为企业微信,原来微信也有企业号,但是企业的市场在国际上看是很大的市场,但在消费者端很少去谈论公司用什么牌子,不会形成消费级的浪潮,其实在国内发展慢。我们在十几年前对企业市场寄予厚望,当年还成为三大战略目标之一。

  企业IT服务现在往云化的方向走,现在目前的重点有几种打法,一是从消费级往企业级,二是,从社交通讯的角度来看,特点是网络效应规模非常明显,通讯和社交的规模非常明显,看似100个集群和一个大网是一个价格,其实完全不同,我们更重视消费级的一体化。从这个角度来说是不同维度的探究。我自己内部比较清醒,企业市场在做,但量级完全不是一回事,我更关注消费级和企业级的应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273949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