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江国弘投资的天津柯文举办新三板挂牌庆典

2016年3月22日,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天津柯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举办公司新三板挂牌庆典暨答谢会,庆祝公司于2016年3月15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并开始公开转让。
2016-03-28 06:28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3月22日,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江国弘”)投资的天津柯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柯文”,股票简称:柯文股份,股票代码:836133)在天津举办公司新三板挂牌庆典暨答谢会,庆祝公司于2016年3月15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并开始公开转让。公司所在地政府相关分管领导、公司股东代表、国内外客户代表、供应商代表及各中介机构代表纷纷到场祝贺。

  天津柯文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汽车线束超精密模具和连接器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汽车线束是汽车中最核心、最关键的系统之一,也是汽车安全稳定运行的保障。线束连接器部件则是汽车线束中最为关键和重要的模块,目前国内外车型中采用的线束连接器部件近90%为国际厂商所垄断。天津柯文从成立伊始即将研发设计能力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该行业具备和国际一流厂商一较高下的国内品牌,进口替代的趋势快速显现。目前,天津柯文已经成为住友电装、德尔福、李尔等世界前五大的线束厂的重要合作伙伴,产品最终进入的终端整车客户涵盖丰田、长城、通用、广汽、上汽、东风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制造厂商。

  在庆典活动上,天津柯文李建欣总经理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着重强调了柯文公司创新、敬业、学习、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并展望了公司下阶段全球化的战略目标,通过完成全球化市场布局,天津柯文将更加贴近客户,为客户提供快速响应及高满意度设计方案和产品。李总最后表示,天津柯文“将以新三板挂牌作为新的起点,继续秉持‘质量*’的信念,继续用专注、专业、用心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最终实现“让柯文产品应用于世界上每一辆车”的公司愿景。

  天津柯文董事、长江国弘投资总监丁冀平先生作为股东代表做了发言。他表示,长江国弘团队于2014年7月完成对天津柯文A轮投资,当时一方面是看重柯文所处的汽车线束部品领域拥有较高的行业壁垒和巨大的市场发展机遇;另一方面更是看重以公司创始人李总为代表的高管团队拥有将企业做强、做大的“企图心和野心”以及强大的执行力。在过去近两年的时间里,公司完全按照当初投资人和管理层之间约定的“柯文速度”快节奏地发展,2015年进一步完善了核心高管团队,逐步形成了以公司创始人、中国和日本籍高端管理人才为核心的国际化管理团队,顺利完成了B轮融资和股份制改造,并最终实现了新三板挂牌。对于未来天津柯文的发展,作为股东代表也非常期待,期待一个在国内、国际市场双线快速发展的柯文。

  光大证券投行部总经理周平先生作为中介机构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光大证券团队自去年3月份与天津柯文进行合作以来,*的感触是这家公司拥有一位有理想的创始人及一支执行力强的管理团队。尽管资本市场在过去的一年里跌宕起伏,但公司创始人李建欣总经理利用资本平台将公司带上更高台阶的理想从未曾动摇,公司团队也与各中介机构配合默契、高效,使得柯文项目股改、新三板挂牌等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表顺利推进,公司在今年2月1日取得股转系统出具的同意挂牌函,并于3月15日开始正式挂牌转让。今年柯文公司还将进行新的融资及IPO申报,作为中介机构仍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公司,协助公司进一步成长。

  正如李建欣总经理所言,新三板挂牌只是天津柯文走向资本市场的一小步,目前公司已正式启动Pre-IPO融资,并计划于2016年年底前进行创业板IPO申报。接下来的天津柯文将继续从团队构建、业务布局和资本市场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实现高速的发展。

  天津柯文A轮投资者——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成长期和扩张期企业投资的独立投资管理机构。长江国弘团队曾于2007年发起设立了中国本土第二支有限合伙制PE基金——深圳中欧创投基金,管理的基金总规模接近40亿元人民币。作为国内将先进制造业和汽车关键零部件作为其重点投资领域之一的专业投资机构,长江国弘先后投资了郑煤机(601717)、双环传动(002472)、天津华迈、浙江骆氏、南京肯特、隆盛科技、多维科技、无锡威唐、科致电气(831595)等企业,其中部分企业已经成功实现上市退出、部分企业已经报会。

长江国弘投资的天津柯文举办新三板挂牌庆典

  图1:天津柯文新三板挂牌庆典现场

长江国弘投资的天津柯文举办新三板挂牌庆典

  图2:公司创始人李建欣总经理现场致辞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