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如何构建影视演艺消费生态圈?前提是每一个VC都懂内容

国家十三五规划指出,2020年“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而消费潜力、互联网迅猛发展、国内外市场需求等都将文娱行业推向了风口浪尖。多重利好之下,掘金文化娱乐产业万亿市场成为投资者的共识。
2016-03-30 17:06 · 投资界     
   

  李炜:构建影视文化消费生态圈,前提是每一个VC都懂内容

如何构建影视演艺消费生态圈?前提是每一个VC都懂内容

  大家好,我叫李炜,银河酷娱的创始人,我们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现在来到市场第一个是做投资,第二个是做内容,我们这半年时间,投了一些湖南台之前出去的一些优质团队,然后投了一些互联网项目,我们第一个项目做广告,汪涵主持的火星情报局,4月8号会在优酷上线,那是我们的第一个作品,也是我们投资出品和制作的。

  我们现在说影视热、电影热,每年真正能够赚到钱的电影可能就那么几部,比你们投资其他行业风险要大很多,所以我想告诉大家,第一,就是文化产业虽然很热,但是要去投资它,甚至要构建一个影视文化消费的生态圈,首先是我们每一位投资人都要懂内容。我曾经给我们湖南广电的一个同志,做了四年半的助理,他告诉我说全世界最贵的单一商品是“米老鼠”,“米老鼠”给迪士尼带来了富可敌国的财富,然后他跟我说文化产业、文化创意核心是人,所以他在湖南广电其实没有做别的事情,就是给这些人才创造了非常好的环境,他说环境不好草木不生,环境优越风生水起,这是他的几个关键词。

  另外他也说到内容人文化人,他最怕什么?他最怕尊重,我们现在手里有很多钱,你用很多钱去砸一个导演的时候,去砸一个制片人的时候,他可能真的觉得你不尊重我。

  第二,作为投资圈的人在跟内容人打交道的时候,要更懂得去尊重他们,去理解他们,然后去帮助他们。

  第三,是我自己出来创业半年的一个心得,我是刚刚出来的创业兵,我不懂招商,也不懂宣传,我只会做内容,所以我们切合这个主题——如何构建生态圈。我觉得更多是完善内容人不擅长的东西,比如说你有一个扶持,刚刚你说的要签很多导演,要签很多制作人,要投他们的钱,钱可能是他们需要的一部分,但他们更需要一个大的系统来帮助他们完成这个生态的建设。

  湖南广电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态,他的地理位置不如上海北京,整个经济收入也不如江浙一带,但他就是湖南广电这样一个体制,就内容人是一个很纯粹的内容人,所以在那里内容人如鱼得水,会创造出很好的内容,现在我们看市场上面,比如说我来到市场,如果有一个企业能够帮助我,不仅给我钱,还能够帮我招商,帮我完成各种基础类的,包括我平时不擅长做的事情,我觉得这样子的生态建设会更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303951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