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陆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帮助形成良好交流和合作生态

除了每年固定项目、年度论坛之外,协会还推出中国好天使这个项目,促进VC机构间密切合作为目标。好天使有三个特点,手把手带领行业传统,第二双结构导师制,我们导师中既有VC大咖,也有天使界精英。
2016-04-15 06:00 · 投资界综合     
   

陆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帮助形成良好交流和合作生态

  4月15日,“第四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双星汇颁奖典礼”在北京泰富酒店举办,以下为联想之星合伙人、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会长陆刚演讲致辞:

  我申明一下,首先不是天生残疾,而是前一段脚受伤了,大家不要记住这个一瘸一拐形象。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投行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代表这次论坛主办方之一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在这里给大家做一个简短的致辞。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尤其是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管委会各位领导莅临本次论坛,给予重要的关心与指导。

  其次非常感谢各位嘉宾同行以及各行业的创业合作伙伴们再次欢聚在这里。我们回顾以往,探讨未来。当资本遇到产业寒冬,2015天使投资过百亿,创造历史*时代。这个题目是清科集团在2015年底关于天使投资年报的标识。天使投资是美国一个舶来品,近五年来在中国创投界、创业圈成为人们谈论的热点。2015年下半年投资寒冬笼罩之下,天使投资热度依然不减。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第四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就在这样时代背景下,天使投资人的一场大聚会。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是这次论坛一个主办方之一,作为会长占用大家一点点时间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本次论坛一个目的和协会的一些基本情况。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在北京市民政局下成立,中关村为核心区域,并覆盖全国一专注于促进天使投资人深度交流,协会协助发展的行业协会组织。协会的联想之星、北航科技园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清科集团、创新工场等积极参与下,逐步发展壮大起来。目前协会拥有100多位会员单位,包括一大批早期创业投资的风险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也包括活跃在天使投资领域的创业孵化机构,人才、法律、财务等服务性机构。以及具备条件的专家、学者和相关的从业精英。活跃早期投资相关领域各界精英人士,通过协会组织一系列活动,既扩大了咱们人脉圈,又初步形成一个良好交流和合作生态。

  协会成立到现在不到三年时间里,举办多层次多场次的活动,包括最为重要的年度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每年年初举办这个论坛希望能起到一个承上启下作用。论坛有两个重要内容,*是奖项评选,第二是嘉宾交流。今年的交流是我们两家主办机构在清科集团支持下,通过广泛调研和评比共同完成,借此机会向参与评选合作机构和工作人员表示真挚的感谢。与此同时我们还是强调奖项评选并不是为了评一个孰高孰低,而是促进天使投资的价值观,得到一个积极的弘扬。并探讨如何在高度不确定下的主导性行业,能够以投资的方式更高效、更好的服务于科技创新、服务于创业企业。

  除了每年固定项目、年度论坛之外,协会还推出中国好天使这个项目,促进VC机构间密切合作为目标。好天使有三个特点,手把手带领行业传统,第二双结构导师制,我们导师中既有VC大咖,也有天使界精英。实现多方共赢局面。第三实战我们项目最突出的特点,学员将在导师们引领下直接切入投资实战,与导师深入会谈,找到成功方法,增强投资。初次还得到了VC机构和大咖的支持,今天我们很多导师学员来到现场,跟诸位天使投资同仁们一起学习和交流。

  最后本届论坛希望在创业和投资环境在严酷的环境下给大家期望,希望各位嘉宾分享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好的建议。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