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后市场转型探索,优汽欲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

汽车后市场拥有巨大的市场容量,而且其发展吸引力也是强大的,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与创业者对这块蛋糕虎视眈眈。在现阶段汽车后市场转型的特殊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市场的兼容性和消费者的需求多样性,企业也面临考验。
2016-04-15 07:00 · 投资界综合     
   

  汽车后市场拥有巨大的市场容量,而且其发展吸引力也是强大的,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与创业者对这块蛋糕虎视眈眈。在现阶段汽车后市场转型的特殊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市场的兼容性和消费者的需求多样性,企业也面临考验。

  4月15日,优汽携手创业黑马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优汽六脉,打通汽后供应链”的产品发布暨伙伴计划启动会。优汽CEO岛主、优汽副总经理射手、乐视星云影视文化基金高级副总裁林建国、蓝驰创投乔继英、红山资本曹飞、人人网战略发展部高级经理方鑫、亚杰商会合伙人郭基梅、春晓资本合伙人韩越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打通供应链,为互联网汽车后市场服务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作为行业内屈指可数的双软认证企业,优汽聚集了众多来自谷歌、戴尔、大众、奔驰等世界500强企业的牛人大咖,并且坚持以本地化就近服务为原则,先后与数十万家汽修、汽配企业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共赢关系。

  此次发布会上优汽发布的“磐石系统”,即Uplus,就是其以提供便捷的交易平台、仓储和物流等落地服务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独立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作为一家技术导向型公司,优汽*的特色就是拥有行业内*的、系统全打通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也是*一家线下全打通的服务提供商,采用‘哑铃’模式,构建‘B2B交易平台+本地化落地服务’平台。优汽*的产品+运营服务——SaaS模式是行业内客户粘性最高的。”优汽CEO 岛主 在发布会上说到,“今天发布的‘磐石系统’包含6个子系统,每个环节都可解决供应链中的一个或多个痛点。”

  随后,岛主现场演示了“磐石系统”包含的6大子系统:

  —优汽在线:致力于传统渠道和供应链的再造,是新一代汽配企业销售平台、汽修企业采购平台。

  —优汽店管家:主要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汽修企业的管理无序、客户不信任等发展难题。让汽修店拥有既可以管理维修,也可以管理配件采购的能力。

  —优汽速达:直击当下行业速配痛点,打造“互联网+ 物流”模式下的同城汽车配件速配平台,率先实现“优汽2小时”、“优汽4小时”的配送水准深受汽修企业青睐。

  —优汽雷达:优汽*的汽车后市场经纪人产品,获取资源,维护客情。

  —优汽店店通:全新的SAAS汽配商erp管理系统,是汽配企业仓储信息的云库房管理系统,轻松实现单仓与多仓的入库、出库、调拨、虚仓等业务管理。

  —优享贷:专门解决汽修和汽配企业交易的资金周转难题。让汽修企业快速申请信用额度,便捷购买所需商品,无需支付利息费用;汽配企业从此不再承担账期风险,快速回笼资金,降低运营投入成本。

  优秀项目依旧会获得资本投资,创业需更回归商业本质

  在谈到投资热点时,来自蓝驰创投的乔继英表示,移动互联网巨头的垄断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并且流量集中。这就使创业公司线上获客成本提高。“商业模式驱动到技术驱动,大而泛的平台机会已经不多,应该更注重垂直细分行业,利用技术创新能构建更高壁垒。”乔继英说到,“创业光有情怀是不够的,一定是50%的情怀+50%模式。”乔继英提出,社交、消费和服务升级、高科技等领域将成为未来创业热点。

  据了解,优汽的“磐石系统”通过3个阶段的运营,除了获得大量汽配商、汽修店资源,并让这些资源互动起来外;通过运营这些资源,目前已有每月数千万元的收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