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大涨上架费,遭多地商家联合抵制

年初起,已有多地KTV商户公开联合抵制美团点评。一位安徽足疗行业人士称:“合肥100多家足疗店已经筹备抵制美团,我们约定在近期集体从美团下架。”美团要求该商户缴纳21600元的上架费,并且将抽成比例从6%提升至12%。
2016-04-25 09:08 · TechWeb  王卡卡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12月至今,陆续曝出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大幅提高商户上架费的消息。

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大涨上架费,遭多地商家联合抵制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2016年至今,已有多地KTV商户公开联合抵制美团点评。一位安徽足疗行业人士称:“合肥100多家足疗店已经筹备抵制美团,我们约定在近期集体从美团下架。”美团要求该商户缴纳21600元的上架费,并且将抽成比例从6%提升至12%,该人士目前正在浙江、上海奔走,计划联合三个省份同行业有相同遭遇的商家一同抵制美团点评。

  去年10月8日,大众点评网美团网联合发布声明,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已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

  宣布合并后,张涛在发给内部员工的邮件中表示,“大众点评和美团两个品牌和现有业务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包括以团购和闪惠为主体的高频到店业务,并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战略协同,实现1+1>2的共赢效应。强强联手,保证团队稳定,保障员工利益,是这次合作的关键原则。”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美团以51.9%的团购交易份额继续保持*优势,大众点评以29.5%的团购交易份额居于第二位。两者合并后,将占据团购交易份额的81.4%。巨大的市场份额是商户不愿意离开美团点评的重要原因。整个2015年,美团点评收入约50亿元,但亏损约100多亿。合并之后体量变大,但仍然迫切需要资金的补给。从各个渠道尽可能的创造营收,以实现盈利恐怕是美团、大众点评最希望看到的事。

  2016年1月,在美团点评的2016年战略会中,王兴对外宣布完成33亿美元融资,估值飙至180亿美元。而据网络流传美团点评融资文书显示,美团点评有意将在未来2-3年内启动上市计划,并希望达到800亿美元估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