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胡海泉回应基金考试:很多人说我参加基金考试逆天,但如果考过了岂不更逆天 ?

想必这几天大家都被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又刷屏又折腾,想知道胡海泉考的怎么样?在今天的“80后创业家主题峰会”上胡海泉对此做出了回应:“很多人都说我去参加基金考试很逆天,但如果考过了更逆天,我觉得很有可能。”
2016-04-26 20:56 · 投资界  charlotte   
   

胡海泉回应基金考试:很多人说我参加基金考试逆天,但如果考过了岂不更逆天 ?

  想必这几天大家都被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又刷屏又折腾,想知道胡海泉考的怎么样?

  在今天的“80后创业家主题峰会”上胡海泉对此做出了回应:“很多人都说我去参加基金考试很逆天,但如果考过了更逆天,我觉得很有可能。”

  70后信任80的后管理90后的创意

  海泉基金除了做文创行业外也有其他投资,胡海泉也表示希望自己能成为泛娱乐行业的投资专家。作为一名70后,在团队里胡海泉完全信任80后管理的90后的创意。

  小时候用过粮票、奶票、背过绿书包的胡海泉谈起代际差异时,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70后和70之前的人就像在水里生活的动物,生活在密度非常高的体制里,所有的行动是藉由那个介质决定所有行动的准则。在80末期改革开放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些机遇,于是出现了两栖动物,一部分是少数的70后,大部分是80后。在胡海泉看来80后是两栖动物,大量的爬上了岸后,看到另外一个天地。于是爬进了森林、沙漠,在不同的场景里塑造新的商业生态。

  “90后,你怎么不上天呢?”90后一出生就是上天的,天生带翅膀。他们是最没有包袱,包括创意、创想和社会责任的包袱,“这一点绝对是好事情。”作为一个两栖动物,胡海泉自认为和70后、80后可以完全无缝链接的。

胡海泉回应基金考试:很多人说我参加基金考试逆天,但如果考过了岂不更逆天 ?

  上周 ,因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瞬间成为大“网红”,胡海泉也是亚历山大。提及投资的专业性,他表示:“要真正的深度学习,包括很多细密的跨界行业。既然选择做投资行业,就必须花精力。敬业首先是要专业,专业就是要深耕和学习。”    

  自爆身为妙计旅行创始人和投资人

  三年前,胡海泉第一次见到张帆是以投资人的身份,当时他刚从搜狗出来创业做妙计旅行。5个人的团队,还有2个兼职。认可张帆想做的事情,相信他的商业逻辑,胡海泉当时就表示愿意成为第6个合伙人

  做投资的人很容易会被其他人的投资节奏所束缚,从投资的那一刻起,就希望妙计能尽快成长。“但是它太慢了,直到今年3月份。”

  据悉,妙计旅行是通过人工智能为用户定制个性化旅行方案的科技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是一家有着深厚的技术基因的团队。2014年2月完成了3W基金投资的200万元天使投资;2014年6月完成了东方弘道和晨兴资本600万美金的A轮融资;2015年9月,获得由BAI领投,晨兴创投和DCM跟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

  “妙计是一个奇迹,连一个产品都没上线就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我也是几乎没见过。但说明他具备打动后续投资人的亮点,他知道自己真正拿得出手的产品到底是怎样的。”胡海泉感慨道,“昨晚我们谈了2个小时,他跟我说未来智能语音的互动怎么解决旅游定制的问题。它在这个行业里变成了另外一种趋势产品。作为投资人,我的耐心也是对的。”

  最后,胡海泉总结为两点:作为创业者,工具就是专心作为投资人最好的工具就是耐心。所以“创”字的工具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4/201604263963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