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我是如何从一个中产阶级沦为流浪汉的?

据CNNMoney报道,乔的活动房位于费城的郊区,房内堆满了垃圾袋和箱子。不幸的是,这并不是因为春季大扫除,而是因为乔即将变成无家可归的人。除非有“奇迹发生”,否则乔可能会在自己的雪佛兰小型货车中度过这个夏天。
2016-04-28 07:21 · 腾讯财经     
   

  据CNNMoney报道,乔的活动房位于费城的郊区,房内堆满了垃圾袋和箱子。不幸的是,这并不是因为春季大扫除,而是因为乔即将变成无家可归的人。

  除非有“奇迹发生”,否则乔可能会在自己的雪佛兰小型货车中度过这个夏天。为了放睡袋、电脑和一些衣服,他把后排座椅卸掉了。马上就要61岁的乔,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沦落到这个下场。

  在接受CNNMoney采访时,乔说:“我小的时候,美国是地球上最美好的国家,我们是别人嫉妒的对象。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无家可归。”

  他*的担忧是:人们会以为他之所以无家可归是因为懒惰。尽管事实并非如此,乔仍为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而感到羞愧。

  曾拿到15美元/小时的高薪

  据他所述,他一直在勤奋地工作。年仅11岁时,他就去叔叔的店里打工。后来,他获得电子工程技术和机械工程技术两个副学士学位,成为了一名“蓝领”,做过技师、测试员和机器操作员。他喜欢在工厂工作,而且能力出色。

  当宾夕法尼亚州东南部的制造行业走上下坡路时,他到明尼苏达州谋求发展。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他每个小时能赚到15美元——这是“较低层中产阶级”的工资水平。根据他为自己设定的职业规划,他会获得涨薪,然后买一套房子。对于他而言,“美国梦”似乎唾手可得。

  然而,他的母亲病了。1999年,为了照顾母亲,身为长子的他又回到了宾夕法尼亚。一直未婚的乔,买了拖车房。因为母亲的缘故,他不可能找一份全职工作。乔曾设法通过临时就业机构找了几份临时工的工作,但是这些工作都不稳定。自那时起,他就再也没有拿到过15美元/小时的高工资了。

  “新不可能受雇族”

  2013年4月份至今,乔一共才工作了7个月。他不但用光了自己的存款,连退休账户里的钱也花没了。他的母亲现在住在一家护理院,靠老人一生的积蓄和医疗补助来维持开销。

  乔声称,自己从未打消过找工作的念头。但是,他的年纪以及蓝领生涯,成了阻碍他再就业的绊脚石。曾有调查显示,50多岁失业的人最难再找到工作,这些人常陷入进退两难的处境:如果退休,他们似乎太年轻;要再被雇用,他们似乎太老。波士顿学院研究人员把这类人归为“新不可能受雇族”。

  尽管现实很残酷,乔仍希望自己能找到工作。每周,他都会提交求职申请。“的确,我的年纪大了,但是我的经验可以让我在很多地方成为有用的人。我缺少的只是展示自己的机会,”乔说。不过,他也不得不承认,没人想要雇用“一个老头子”。这一点让他很沮丧。

  乔的活动房并无欠款。但是,他要想把活动房停在指定活动房停靠区需每个月缴纳483美元。现在,他已经没钱交5月份的租金了。

  虽然就业率在上升,但是美国经济尚未完全康,乔只是仍未找到工作的800万失业者中的一员。现在,美国仍有4470万人靠政府救济过活,而乔就是其中一个。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仅有2630万美国人依靠政府救济。

在失业潮中 我是如何从一个中产阶级沦为流浪汉的?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大选初选中,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于26日横扫当天在东北部的康涅狄克、德拉华、马里兰、宾夕法尼亚四个州和罗德岛的全部五场党内初选,进一步把其他候选人抛在身后。

  乔并不明确表示自己是否会支持特朗普。他认为,从很多年前开始美国就已经走向了错误的方向。他并不确定是否有人能让美国重回正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