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巴菲特股东大会召开在即,哪些亮点值得中国投资人期待?

4月30日,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又将如约而至,不同的是,今年大会将首次进行现场网络直播。一向传统的巴老这一改变,终于所有不能抵达现场的中国投资人可以*时间通过网络参与巴菲特和芒格的这场“投资分享盛宴”。
2016-04-29 15:39 · 新浪财经     
   

  巴菲特将彻底拥抱新鲜事物?

  2015年伯克希尔持有的沃尔玛、美国运通、保洁都有下跌,而大涨的亚马逊等科技牛股,巴菲特一个也没沾边。巴菲特在今年写给股东的信里提到,他和芒格终于决定要拥抱21世纪,首次对股东大会进行现场直播。这是否意味着巴菲特将彻底拥抱新事物,开始考虑投资科技股?

  2013年5月,巴菲特开通了Twitter账号,不过至今只发了不到10条推文。今年2月,巴菲特接受雅虎的采访时说,科技和创新大大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并透露他每周花10个小时用电脑玩桥牌,但他还没准备好使用Tinder(开玩笑,Tinder是美国一款类似陌陌的在线交友软件)。

  众所周知巴菲特一向不爱科技股,只爱传统老公司,这也使得他错失了几次科技股大涨的机会,同时也躲过了网络泡沫的灾难。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从Twitter、玩桥牌到大会直播,高科技显然已经开始改变巴菲特的生活和工作。

  今后巴菲特是否对会对新鲜事物有所改观?巴菲特和芒格两位老人是期待公司年轻的继承人沿袭他们的传统行业投资之路还是拥抱当代的科技行业?值得期待。

  关于美国大选

  今年作为大选年,很多投资人对巴菲特和芒格支持哪位候选人而感兴趣。巴菲特在致股东的信里提到,他认为美国处在经济复苏和发展的*时代,“在过去240年中,看空美国始终是*错误,现在亦无从谈起”,他这样的表述被指暗批共和党贬低美国经济现状的言论。早些时候他曾表示过支持希拉里,2013年他发表推文称希拉里为“他最欣赏的女性之一”。

  关于继承人

  巴菲特和芒格今年分别已经86和92岁高龄,关于二人的继承人的猜疑从来没有断过。巴菲特的大儿子农场主霍华德-巴菲特在接受《大西洋月刊》专访时称,巴菲特曾希望他担任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而查理-芒格之前表示Ajit Jain和Greg Abel都是合格的人选。公司的继承问题,始终是大家关心的话题,然而两位老人一年比一年活得精神、滋润,这个话题的答案看似遥遥无期。

  6小时精彩即兴问答

  除此之外,值得关注的还有巴菲特和芒格的现场表现和两人的身体状况。不亲临现场,你很难想象两个八、九十岁的老头精神抖擞的连续做近6个小时即兴问答是一种什么状态。两人都*个人魅力,不仅精力充沛而且条理清晰、风趣幽默。

  巴菲特在几天前接受雅虎的专访时说,每年大会前他和芒格都各忙各的,直到当天会议现场两人才碰面,所有问题都是即兴回答。尽管有些问题很刁钻,但是这也是大会上最有趣的地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