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十亿美元打水漂?英特尔或将退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

英特尔的移动战略目前更多地与5G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原本用于Sofia和Broxton的工程资源将被转向开发5G芯片。新的5G网络网速将比4G快100倍,预计5G网络的部署将从2020年开始。向5G的发展将改变设备开发方式。
2016-04-30 11:13 · 新浪科技  维金   
   

数十亿美元打水漂?英特尔或将退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

  北京时间4月30日早间消息,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英特尔可能即将退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这意味着英特尔此前在这一市场投资的数十亿美元将打水漂。

  英特尔一名发言人确认,英特尔将取消面向移动设备、代号为Sofia和Broxton的凌动处理器的开发。作为大规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英特尔本月宣布将裁员1.2万人。这两款芯片将成为被英特尔放弃的*批产品。

  根据英特尔发言人的说法,原本用于开发Broxton和Sofia芯片的资源将被转向“能带来更高回报,推进我们战略的产品”。

  在这两款芯片被取消之后,英特尔的移动芯片路线图将出现明显的缺失。英特尔当前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已逐渐过时,亟需升级,但目前还看不到英特尔将在这一领域推出任何新产品。Sofia芯片已经出货,而Broxton芯片原计划今年出货,但发货时间已被推迟。

  英特尔也将不再继续开发凌动X5系列的平板电脑芯片,这些芯片代号为Cherry Trail。英特尔计划用代号Apollo Lake的奔腾和赛扬芯片来取代这些产品。而奔腾和赛扬芯片更关注变形本市场,而非单纯的平板电脑。在变形本产品中,许多PC厂商已选择英特尔的Skylake酷睿M处理器,而不是Cherry Trail芯片。

  英特尔不再将平板电脑视为一个单独的市场,而多种形式的设备正在迅速融合。英特尔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用已有的芯片产品继续支持当前的平板电脑客户。

  根据重组计划,英特尔将评估产品线和项目,因此一些产品可能将被放弃。英特尔正试图摆脱对PC市场的依赖,而砍掉移动芯片可能也是明智之举。 

  英特尔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用于发展移动业务。不过,英特尔仍然未能动摇市场*者ARM的地位。目前只有很少的智能手机采用英特尔凌动处理器,而平板电脑市场也在滑坡。PC厂商目前更关注变形本,而不是单纯的平板电脑。

  凌动处理器产品线陷入困境已不是一两天的事。这类处理器最初从上网本起步,但上网本在出现不久后就逐渐消亡。英特尔对移动芯片的升级并没有固定时间表。上一代面向服务器的凌动处理器发布时间还是2013年。

  英特尔的移动战略目前更多地与5G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原本用于Sofia和Broxton的工程资源将被转向开发5G芯片。新的5G网络网速将比4G快100倍,预计5G网络的部署将从2020年开始。向5G的发展将改变设备开发方式。除了移动设备之外,智能家居设备、机器人、无人机、可穿戴设备,以及工业物联网设备都将联网。

  英特尔未来的关注重点将包括至强服务器芯片、云计算、FPGA,以及硅光子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