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布局VR 他们要从影视和游戏领域切入

5月5日,爱奇艺正式发布iVR+虚拟现实产品套件,启动VR生态激励计划,并表示将在10个热门IP上全面实现VR化,开放100个IP进行游戏合作开发,联合300家合作伙伴共同打造VR生态。
2016-05-05 11:39 · 腾讯科技  刘亚澜   
   

爱奇艺布局VR 他们要从影视和游戏领域切入

  5月5日,爱奇艺正式发布iVR+虚拟现实产品套件,启动VR生态激励计划,并表示将在10个热门IP上全面实现VR化,开放100个IP进行游戏合作开发,联合300家合作伙伴共同打造VR生态。“未来12个月内,爱奇艺将协助国内外VR硬件厂商共同发展1000万VR用户。”

  最近针对VR领域的投资风口正盛,暴风科技、乐视等都公布了其详细的VR计划。但他们的立足点更多的在于公司业务的内循环。相比之下,VR领域并未出现更加开放的生态。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微博)在主旨演讲中表示:“爱奇艺从影视和游戏切入,希望通过从内容生产到网络分发、内容播放、社交互动等多环节,形成开放、完整的产业链布局。”

  事实上,目前的VR内容的发展面临很多障碍。软硬件技术、资金、渠道资源都是VR内容面向用户之前的必要条件。此次爱奇艺发布的iVR+虚拟现实产品套件是为VR一体机定制的全景影院App、全景游戏中心App及爱奇艺App的VR双屏模式和全景专区。爱奇艺称,iVR+产品套件目前已与市面上超过九成的VR硬件实现对接与适配。

  内容方面,爱奇艺与3D制作公司灵动力量达成合作,将共同联合制作多屏互动VR电影《卑鄙的铁拳》。同时爱奇艺还宣布与《财经》、《悦游》、大麦网等内容方达成合作,并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全国有限网络VR平台和VR频道。

  而生态计划方面,爱奇艺强调其生态的开放性。爱奇艺将开放自身平台资源,为VR内容商提供IP资源、联合制作、内容展示、宣发、推广等支持,为VR硬件厂商提供内容、营销、推广等销售和运营支持。该系列计划将由iVR+虚拟现实平台承载,提供利益分享、收入分成的商业模式和货币化模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