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淘宝电影更名为淘票票,并与大麦网达成合作

5月16日,阿里影业旗下淘宝电影宣布正式更名为淘票票。在发布会上,淘票票总经理孔奇还宣布,从5月16日开始,用户将能够通过最新淘票票的App和支付宝等入口直接购买大麦网的最新演出票。
2016-05-16 17:32 · 腾讯科技  刘亚澜   
   

  5月16日,阿里影业旗下淘宝电影宣布正式更名为淘票票。阿里影业CEO张强表示,未来淘票票将定位于泛娱乐产业营销平台,自身服务能力向产业链上下游开放。

  淘宝电影于2014年底上线,据淘宝电影称,截至目前,淘宝电影提供全国超过5000家影院在线选座购票服务,出票数量从2015年初的日均3万张,到今年2月14日单日出票超300万张。

  2015年底,阿里影业自阿里巴巴集团收购淘宝电影业务,经过业务整合,淘宝电影成为阿里影业互联网宣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5年,淘宝电影以联合发行、票务合作等多种方式与包括《碟中谍5:神秘国度》、《寻龙诀》、《夏洛特烦恼》等84部影片进行合作,合作影片票房总量达到226亿元,占2015年全国总票房超50%。

  就在昨日,阿里影业宣布淘票票获得1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鼎晖投资蚂蚁金服新浪网领投,和和影业、博纳影业华策影视、南派泛娱、联瑞影业等多家机构参与,融资完成后的淘宝电影估值已达到137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淘宝电影通过对接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资源,帮助多个品牌及商家与优质电影项目开展合作。目前,淘宝电影已经启动《忍者神龟2》、《星际迷航3》等电影项目的宣传发行以及整合营销工作。

  在发布会上,淘票票总经理孔奇还宣布,淘票票与大麦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后台售票服务已全面打通,这也意味着,从5月16日开始,用户将能够通过最新淘票票的App和支付宝等入口直接购买大麦网的最新演出票。

  除了演出业,淘票票与阿里体育也将开展合作,未来用户有机会在淘票票上购买阿里体育运营的体育赛事门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