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冯仑力挺莆田医院: 莆田系现在的管理者有知识有文化

冯仑认为,这就像某个人儿童时候随地大小便过,我们就不承认他今天的亭亭玉立和威武英俊,“所以我觉得应该看到莆田系医院的发展,看到有生命力,让他们自我提升。”实际上,冯仑与莆田系的关系非同一般。
2016-06-03 10:58 · 腾讯科技  王潘   
   

冯仑力挺莆田医院: 莆田系现在的管理者有知识有文化

  魏则西事件不仅让百度和莆田系医院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也让参与莆田系医院投资的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饱受质疑。

  5月8日,刘永好公开表示,“魏则西事件”导致自己也被舆论广泛关注和报道,“我的企业参与了其中一家民营医疗机构的投资,从这些议论可以看出,公众期待企业家有担当、责任感更强。”

  “实际上那是一家香港公开的上市公司,我们投了几千万,并不太多。”刘永好表示,此次入股仅为投资关系,自己今后要检讨,尤其在投资、发展方面要考虑更多一些。

  据悉,魏则西事件发生后,刘永好家族及其关联公司被爆是莆田系华夏医疗的大股东,共计持有华夏医疗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0.66%,持股比例仅次于公司董事长翁国亮。

  与刘永好态度截然不同的是,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近日在某社交平台上回答网友提问时公开力挺莆田系。

  冯仑说,莆田系发展了20多年,现在有8000多家机构,每年共有150万人诊疗1.2亿人次患者,这种发展本身就证明莆田系医院是有生命力的,它是一个开放,竞争的机制。

  “莆田系现在已经进入第二代人的管理,这群人都是有知识有文化的人,都是有很多国有医疗机构的人在帮助他们。我们不能因为它早期犯的错误,来否定它现在的成长。”

  冯仑认为,这就像某个人儿童时候随地大小便过,我们就不承认他今天的亭亭玉立和威武英俊,“所以我觉得应该看到莆田系医院的发展,看到有生命力,让他们自我提升。”

  实际上,冯仑与莆田系的关系非同一般。2013年11月,冯仑、刘永好联合莆田系背景的华夏医疗董事长翁国亮发起成立了“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策略联盟”,冯仑担任该联盟的主席。

  冯仑表示,自己非常看好民营医疗的未来, 他认为再过5年,将会有3至4亿患者前来中国的民营医院就医。

  不久后,三人还共同出资成立北京望好医养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望好投资),将目标锁定在医疗养老地产综合体模式。当时,他们即对外界表示,从建设到经营,3年之内,不可能赚一分钱。翁国亮说,“虽然7年以后会盈利,但期间的这7年时间非常难熬,是否能熬过非常关键。”

  实际上,在魏则西去世之后,冯仑还特意发文《悼念则西》。正如冯仑在文章中所说,“魏则西走了,在他最不该离世的年纪离开了我们,我们都不禁为这个蓬勃生长的年轻生命惋惜,而对于他的家庭,这更是生命中最最难以承受的打击。”不过,看遍冯仑的“悼文”,也没有一处提及他自己与莆田系的关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