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车到哪,用共享经济的模式做实时公交出行

车到哪还是会对接各个城市公交上的GPS设备定位信号数据,目前已支持北上广深等一二线约全国80+多个城市的公交定位数据,是目前覆盖实时公交城市最多的公交出行App,并且预计今年内将支持超过140个城市。
2016-06-08 10:52 · 投资界综合     
   

  三十多年以来,互联网催生了三波新经济浪潮,*波是浪潮是虚拟经济,第二波就是电商及O2O经济,第三波就是共享经济。共享经济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改变我们的住宿、出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而车到哪作为一款实时公交出行的App,产品设计的时就引入了众包共享出行信息的模式,用户在出行过程中对自已所乘的车辆进行上报点评:包括车厢拥挤程度、路段实时路况、司乘人员的服务以及突发状况等。车到哪公交云平台就会将这些实时信息与GPS数据进行整合梳理分析,处理后推送给出行社区内共它出行的用户,形成一个用户共享交通数据的出行互动平台。

  由于出行的即时性非常强,在车到哪2.0版本中,车到哪加入了出行群的概念,类似QQ群,只是车到哪里面的实时聊天群以线路为单位,聚合所有乘车同线路的用户进行实时聊天,共享乘车信息,效果非常明显。

  而对于如何激励用户上传的问题上,车到哪引入了,红包打赏,抢单等手段来引导车厢里面乘车中的乘客来分享车厢信息给到站台等车的信息。

  当然,车到哪还是会对接各个城市公交上的GPS设备定位信号数据,目前已支持北上广深等一二线约全国80+多个城市的公交定位数据,是目前覆盖实时公交城市最多的公交出行App,并且预计今年内将支持超过140个城市

  之所以花重心引入用户的众包数据,是由于车到哪在运营的过程中发现,现有的公交定位设备存在的各种不稳定因素,比如:换新车设备没有及时更换、比如设备老化,或者设备定位数据异常等这些软件开发商无法掌控或者优化的层面,所以都会存在各种定位误差,而通过乘客在乘车中的定位信号,同样能反应出车辆的行驶轨迹,再通过车到哪的后台数据处理中心进行有效处理之后就会产生有效的到站信息。

  单一个体的出行是随机和不可控的,一旦每个交通出行参与者通过某种方式“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大的可实时分享交通信息的群体,那么这个群体就具备了某种“智能”,通过互相影响来达到自我调校和自我优化,而结果一定会朝着减轻拥堵的方向发展。在现代移动互联网状态下,每位终端用户既是交通信息的生成者,又是交通信息的提供者,从而以互联网彼此连接、相互影响,可能这种交通智能对交通拥堵的缓解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但是却让出行的人们了解到了更多交通信息,从而可以选择更多的交通出行方式 。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