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联手新希望进军银行业:希望银行正式获批 四川首家民营银行

据悉,四川希望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新希望集团、小米科技、红旗连锁三大主发起人分别认购总股本30%、29.5%和15%的股份。
2016-06-13 10:3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小米科技全资子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三大股东,及其他5家优质四川名企联合申请筹办的民营银行----四川希望银行,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这也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 

  四川希望银行筹备工作获得了四川省委以及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省政府的指导下,成立了民营银行筹备推进工作组,并在四川银监局下设推进工作办公室。同时,新希望集团、小米科技红旗连锁牵头成立了筹备工作组,根据各发起人的授权,分别负责开展具体筹备事宜。

  据悉,四川希望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新希望集团、小米科技、红旗连锁三大主发起人分别认购总股本30%、29.5%和15%的股份。其中,新希望集团是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连续14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前茅,同时是中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的发起者和主要大股东,对金融行业运行及机构管理有着深刻理解与实践经验,其强大的产业资源和在金融领域的探索与布局将为四川希望银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小米科技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军者、全球首创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创新科技公司,全球拥有超过2亿的MIUI联网激活用户,是新一代*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红旗连锁在川内拥有2400多家线下门店资源,是四川省*零售商贸企业,深入社区、商务区等,近距离接触消费者,客户粘性高。三家主要发起股东分别在民营金融、移动互联网和线下应用场景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这样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组合使四川希望银行先天具有独特的差异化发展优势。

  四川希望银行筹建负责人表示,四川希望银行将以“普惠补位”为市场定位,以“移动互联”为特定战略,通过充分利用发起人在民营金融业的深厚经验、互联网技术和产业链优势,使普惠金融服务随时随地触手可及。四川希望银行未来有望成为中西部首家移动互联网银行。融合线上与线下应用需求,四川希望银行将重点为中青年活力人群和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智能化的金融产品,构建和完善普惠金融体系。

  通过地缘、人缘优势,特色化、差异化的经营策略,四川希望银行将成为连接民间资金和民营企业的重要纽带,为落实“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