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家专利流氓公司 如愿从苹果身上敲走了2500万美元

苹果目前是全世界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手中拥有2300多亿美元的现金,所谓树大招风,苹果遭到外部公司大量专利侵权诉讼并不出乎意料。此次2500万美元的经济赔偿,对于苹果仅仅是九牛一毛。
2016-07-10 11:20 · 腾讯科技  晨曦   
   
这家专利流氓公司 如愿从苹果身上敲走了2500万美元

  进入2016年以来,苹果除了三大硬件销售暴跌之外,在法庭上一次又一次遭遇失利。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近日又被一家专利流氓公司“敲了竹杠”,被迫赔偿2500万美元。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此前,美国一家专利持有公司“Network-1 Technologies”将苹果告上法庭,罪名是侵犯该公司一项专利。苹果已经和该公司达成了和解协议,苹果将赔偿2500万美元。

  所谓的“专利流氓”公司,即没有实际的研发生产业务,依靠手中的专利权(大部分是通过收购外部专利获得)对不同的公司发起侵权诉讼,将经济赔偿作为主要的收入来源。

  专利流氓已经成为美国乃至全世界科技行业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这些企业没有投入资源研发*,而是利用专利制度的漏洞,牟取利益。

  这家原告指控,苹果的多项产品侵犯了其专利,其中包括iTunes音乐播放中封面滑动的“Cover Flow”,以及电脑操作系统Mac OS X中的多个搜索产品,比如“Spotlight”和“Time machine”。

  周五,这家原告公司称,苹果的经济赔偿,意味着有关有关“文件流操作系统”的第6,006,227号专利的诉讼已经画上句号。苹果未来将获得这一专利的授权,另外也能够使用对方的其他专利库。

  据悉,这一专利侵权诉讼最初发生在2008年,后来还出现了涉案专利被转让交易,显然苹果已经不愿意再继续耗费时间,宁愿“破财消灾”。

  进入2016年以来,苹果在法庭上遭遇太多不顺,除了许多官司(包括和三星电子的多个专利诉讼)遭到不利的裁决之外,苹果还遭遇了一系列的专利侵权诉讼。

  最近,中国一家公司起诉苹果侵犯了一部老电影的版权。另外,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名男子指控苹果,其官方网站的设计侵犯了自己的专利。

  中国的一家手机公司,也起诉苹果手机外观设计侵犯了自身设计专利。另外,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起诉苹果多个设备外观设计抄袭了自己,要求苹果赔偿100亿美元。

  在和三星电子的多个诉讼中,美国法庭原先判决三星赔偿数亿美元,但是最近的上诉法庭判决,均有利于三星。

  苹果目前是全世界市值*的公司之一,手中拥有2300多亿美元的现金,所谓树大招风,苹果遭到外部公司大量专利侵权诉讼并不出乎意料。此次2500万美元的经济赔偿,对于苹果仅仅是九牛一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