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尔街最害怕一件事?不是金融危机

那些所谓的宇宙主宰者们——激进资金经理们此前一直创造高收益从而收取高额费用,而未来他们将仅为人们管理更小部分的资金。他们已经无法在市场中创造令人印象深刻且不相关的收益,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2016-07-15 11:42 · 凤凰网  易典 PF021   
   

  分析师们不止一次地告诉大家,未来投资者们在全球范围内管理操作资金将花更少的费用。这样的未来颠覆了华尔街和对冲基金人士已经熟悉了数十年的经营模式,这或许是华尔街以及金融业最害怕的一件事,比金融危机更令人担忧。

  美银美林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提供了一些足以证明资金从主动型基金向被动型基金转移的数据。

  未来将像这样:

  下图显示了2010年至2016年5月资金流入主动型和被动型基金的情况,其中蓝色柱为被动型基金,黄色柱为主动型基金。 

华尔街最害怕一件事?不是金融危机

  资金从主动型基金流向被动型基金

  诚然,这是一个资金被抽出一个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已经变成庞然大物的产业的未来,而这个产业就是规模达到3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业。

  那些所谓的宇宙主宰者们——激进资金经理们此前一直创造高收益从而收取高额费用,而未来他们将仅为人们管理更小部分的资金。他们已经无法在市场中创造令人印象深刻且不相关的收益,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2016年上半年,激进资金管理者们的平均回报率为0.8%。大家可以将此归咎为市场太过拥挤,也可以说这个产业规模太大了。美银美林写道:

  “在危机后的大部分时间里,激进活动、通过分拆分离方式进行自救、回购和交易得到了投资者们的嘉奖。但是由于投资者们变得不那么迷恋催化剂驱动的机会,而更担心资产负债表,想要看到有机增长,这些驱动因素现在正破坏收益。随着交易被卡在更高的市盈率上以及回购的执行价更高,收购方今年表现不佳,股票回购也因此延后超过两年。这些看起来有牛市末段的味道——廉价融资和工具更新手段已经基本上被耗尽。”

  资金管理经理过去能够买入十支激进经理们持有量最多的股票,持有并打败市场、现在情况正好相反。10支最无人问津的股票却能打败市场。事实上,今年上半年,最无人问津的股票的表现比最多人买入的股票的表现好18%。

  因此,这是一些经理的投资策略在对冲基金领域已然过时的原因。

  旗鼓相当的比赛Grudge match at Shady Pines那些曾经把投资者的钱投到养老基金以及其他类似基金中的经理们现在纷纷涌入被动型费用少的股指基金中。

  人们也开始喜欢由机器人[-0.73% 资金 研报]管理以及不用怎么管理就可以在市场自行发展的股票,例如交易所交易基金。这是一个令许多华尔街人士害怕的未来,尤其令对冲基金经理们惶恐不安。对于其他产业的人而言,费用低仅是费用低而已。而事实上,它们意味着流通资金变少,而人们对此充满热情。

  这就是世界投资大亨、被动型投资的大力倡导者——贝莱德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与激进投资巨擘卡尔-伊坎数十年来争锋相对的原因,而他们之间的较量也被视为2015年最棘手的旗鼓相当的华尔街比赛之一。

华尔街最害怕一件事?不是金融危机

  主动投资派和被动投资派

  伊坎称:“我认为贝莱德是一家极度危险的公司,倒不是拉里危险。贝莱德在做的,或者说市场中正在发生的事情非常危险。”

  这并非多年来无人谈论的话题。市场参与者们几年来一直就对冲基金领域的高费用展开了友好讨论。现在资金正以更快的速度流向低费用的被动型基金。这个市场令人们恐惧,人们开始意识到市场的主宰者已经无力主宰。

  正如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的乔西-布朗本周表示得那样,“我并没有在做主动型资金管理业务。事实上我并不是相信主动型资金管理,收费太高了。当我建立投资组合的时候,我主要推荐指数基金方案给人们。不一定要持有标普500,在我看来,还有比这个更明智的空间。在指数基金中还有很多可以长期提供额外收益或更少波动性或更高收益率的基金。总的来说,我过去常常认为我的职责是找到*的股票或*的经理。但是不久后我意识到,这没用,因为去年收益再好的投资组合今年都没用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