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界第一!AlphaGo再次挑战人类

按照GoRatings排名积分规则,如果一名新加入的棋手只赢不输的话,是不能被算入正式排名的。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李世石当时赢的那一盘棋,带 有明显的故意性质。
2016-07-18 15:29 · 网易科技     
   

北京时间7月18日,最新一期围棋世界排名榜公布,8月2日即将年满19岁的中国天才少年柯洁,在盘踞了世界*宝座两年时间之后,终于主动走下“神坛”。目前AlphaGo以3612分排名世界*,柯洁以3608分退居第二。

2014年9月,柯洁创造了围甲18连胜的骄人战绩,他当年8月首次登上世界*的位置。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柯洁在一年内夺 得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2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围棋三冠王。这三个世界冠 军头衔,进一步捍卫了柯洁的世界积分和排名。

但出人意料的是,今年3月围棋人机大战上演。谷歌公司旗下的AlphaGo,挑战获得过14个世界冠军头衔的韩国名将李世石,并取得4-1的胜 利。按照GoRatings排名积分规则,如果一名新加入的棋手只赢不输的话,是不能被算入正式排名的。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李世石当时赢的那一盘棋,带 有明显的故意性质。

从今年3月的人机大战结束后,AlphaGo并没有出来比赛,但它的积分以及排名还是会有变化。原因是GoRatings排名积分规则是,如果AlphaGo战胜过的棋手在正式(有棋谱)的比赛中赢棋,它也会因此跟着涨一些分数。

上周末的2016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柯洁在*轮战胜周俊勋的情况下,随后连续输给时越和唐韦星。这两局比赛的失利直接导致了柯洁世界排 名*的宝座丢失,时越现在世界排名第9、刚打进应氏杯决赛的唐韦星世界排名第22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是韩国棋手朴廷桓,他也只比柯洁少19分,如果 柯洁不奋力涨分的话,被朴廷桓超越也将是有可能的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