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晶对话李迅雷—— 并购将成抵御财富缩水的“大船”

从供需角度来讲,符合老百姓需求的,才是真正有价值的资产,就像日本资本市场从实物投资向服务投资的转变,他很看好对大娱乐、大文化、大健康等领域的投资并购,同时也对以高科技为载体的内容呈现方式较为关注。
2016-07-18 09:02 · 投资界综合     
   

  对于聪明的投资者来说,好汉也要赚六月钱。

  7月16日,一场夏雨,让原本燥热的杭州舒服不少,著名经济学家李迅雷、大咖基金经理等众多专家和高端投资者共300多人,齐聚西湖边,参加2016金斧子全球资产配置峰会,讨论在经济不断下行的现在,该如何配置资产,才能让财富实现不断增长。

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晶对话李迅雷—— 并购将成抵御财富缩水的“大船”

  圆桌论坛进行中

  其中,一村资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晶有关“政策收紧,并购机会反而增多”、“并购类的夹层投资不仅收益稳定,还能享受股权增值收益”、“并购如大船,可容纳更多资金和投资者”等独到见解,得到了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的共鸣和投资者的关注。

  2016年以来,沪深两市已先后有超过50家上市公司因各种原因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涉及金额高达1367亿元。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并购重组政策的全面收紧,将可能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流产”。

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晶对话李迅雷—— 并购将成抵御财富缩水的“大船”

  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晶发表观点

  但在今天举办的全球资产配置峰会圆桌论坛上,刘晶却对此表示有不同的看法,“严格的监管,能让忽悠式重组企业和一窝蜂涌上来的非专业并购人士退出,留下真正专业的投资者和想通过并购做大做强的企业,有利于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而从经济大环境来说,8000多家新三板公司和3000多家上市公司,在经济转型大潮中急需兼并收购再发展,刘晶认为这正是资产配置里配置股权、并购*的机会,“原先一级市场价格居高不下,都要达到15到20倍,二级市场价格一旦往下走的话,股权投资很难赚钱。政策收紧后,价格可能回归理性,对于投资者来说才有赚钱的机会。”

  刘晶所在的一村资本作为上市公司华西股份全资的投资平台,目前之所以专注于并购投资,是认为在国家宏观经济产业结构经济调整的背景下,企业的兼并收购是未来五到十年的一个大类机会,是股权投资里不容忽视,应该引起更多关注的领域。

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晶对话李迅雷—— 并购将成抵御财富缩水的“大船”

  投资者在现场认真聆听

  相对于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可能会觉得并购不属于自己资产配置的范围。对此刘晶补充说,并购基金还有三个特点,一是它能够做一些海外配置,是一个分散资产风险和抵御人民币贬值风险非常好的选择;二是比起其他资产配置选择来,并购基金体量较大,是“资产配置里的大船”,可以容纳更多的投资人和资金;三是并购基金中,夹层类的股权投资不仅收益稳定,还能享受股权增值收益,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哪些行业并购被看好呢?”面对众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刘晶认为,从供需角度来讲,符合老百姓需求的,才是真正有价值的资产,就像日本资本市场从实物投资向服务投资的转变,他很看好对大娱乐、大文化、大健康等领域的投资并购,同时也对以高科技为载体的内容呈现方式较为关注。目前,一村资本已在协助上市公司世纪华通收购点点互动和中国手游等并购项目中尝到了甜头。

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晶对话李迅雷—— 并购将成抵御财富缩水的“大船”

  经济学家李迅雷讲述全球资产配置观点

  在对话过程中,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也认同,从产业转型的角度看,并购需求量很大。他还举例说,今年中国一季度海外并购的总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并购总量。

  “这是一个最坏的的时代,因为经济下行,监管收紧;但这也是一个*的时代,因为价格向下,机会增多。”刘晶如此总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