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徐小平、黄晓明“惺惺相惜”组跨界投资CP 徐老师发声:现在是天使投资最好的机会!

“你看我这满头大汗,哪有寒冬。”徐小平笑眯眯的比划着,“5年前我就说过,VC的寒冬并不是天使的冬天,估值低了,能多投一些。寒冬之后就是春天,现在是天使投资最好的机会。
2016-07-20 16:02 · 投资界  charlotte   
   

  “你看我这满头大汗,哪有寒冬。”徐小平笑眯眯的比划着,“5年前我就说过,VC的寒冬并不是天使的冬天,估值低了,能多投一些。寒冬之后就是春天,现在是天使投资最好的机会。”

  7月19日,在婚纱摄影O2O平台“寻拍”的发布会上,徐小平和黄晓明作为共同投资人畅聊投资话题,并且黄晓明还变身品牌代言人出现在大众眼前。

  跨界CP投资“幸福”

  这次徐小平和黄晓明共同投资的项目“寻拍”,是一家专注于婚纱摄影领域的互联网O2O公司。徐小平坦言:“不像传闻中的20分钟,我是两个小时就决定投资寻拍的。”

  类似典型的O2O类公司,寻拍借助互联网线上的优势,优化传统服务流程,打破传统影楼行业规则,用户只需到店一次,就可完成婚纱照拍摄。

  寻拍成立于2014年,成立之初获得了500万的天使投资,随后2015年11月获得了真格基金1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今年6月,获得了明嘉资本、真格基金新丽传媒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正如大家已经见证过的,2014年是摄影O2O元年,随后的一年多里,婚纱摄影领域经历了残酷的“百拍大战”,寻拍也差点“死掉”。如今,寻拍平台的主要功能是作为线上的影楼销售平台,打通线上销售和线下拍摄。

  创始人孙鹏察觉到:如果能够在品牌差异度尚未完全拉开的行业中,不断巩固自己作为互联网婚纱品牌的概念,寻拍会有抢占山头的机会。6月份获得B轮融资后,他决定开放自身平台,寻拍的加盟策略是一城一店,并且影楼自己可以不用设置门店,直接在寻拍平台上完成销售行为即可。

  “每个人都会结婚,拍婚纱照是一定要做的事情,是人生的必须消费品。”谈及为何投资寻拍,黄晓明表示:“随着消费不断升级,省去了中间很多环节,我们的生活更加简单、方便、快捷、价格更加合理化。孙鹏是一个很优秀的年轻创业者,这个项目也是徐老师推荐的,我也很认可,加上我的代言也会有一点关注度,可谓是品牌强强联合。”

  同时是演员和投资人等多重身份的黄晓明,在谈起投资坦言,自己是以一个消费者的视角去看待投资产品。偏爱投资泛娱乐类、消费升级和服务升级的项目。“我希望投资的项目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让人变得更幸福。”

  徐小平也点头补充:“黄晓明说出了投资的真谛,投资人的心理就是解决痛点。我也是投资有幸福感、有价值对社会有帮助的项目。”并在现场和黄晓明相约希望以后还可以继续寻找“幸福”项目联合投资。

  PS 徐小平、黄晓明对创业者说的话:

  1.不要为了创业而创业,要做真正有价值的事情。

  2.年轻人要不忘初心,不要忘了梦想。

  3.有时可以盲目自信,这种自信可以没有根据没有源头,但它能鼓励你去实现梦想。

  4.世界本来就是这样,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成功和失败,不要怕失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03999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