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Phone总销量即将突破10亿 苹果公司记录又下一城

苹果有三分之二的营收来自iPhone,尽管该公司过去两年推出了数款新产品,但iPhone在苹果旗下产品的主导地位并没受到影响。
2016-07-25 11:26 · 网易     
   

  据外媒25日报道,苹果公司(Apple)的iPhone销量即将突破10亿部,这对任何消费电子公司来说都是一个罕见的成就,也突显出智能手机市场的成熟。

  10亿部iphone——新的里程碑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苹果本周二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之际,这一里程碑时刻可能来临,预计3个月的iPhone销量将达到4000万部。这将使截至6月底的iPhone总销量达到9.87亿部。

  随着分析师预计iPhone在本季度的销量至少还会达到4000万部,或者一个月销售1300万部,第10亿部的iPhone可能最快在本周卖出——如果目前还没有达到的话。

  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合伙人班尼迪克-埃文斯(Benedict Evans)表示:“10亿是新的100万。”此言暗指几家互联网服务公司,包括Facebook和WhatsApp Messenger,可以宣称拥有10位数的受众数目。iPhone有一半的销量是在过去两年实现的。

  埃文斯表示,可以从以下背景考虑这一数据,当苹果2014年不再报告iPod销量的时候,它已经销售了总计3.97亿部的iPod,同时iPhone销量接近日本数码相机业从1999年到2015年11亿部的总产量。他补充称,自1981年以来累计的个人电脑销量可能在今年突破50亿台,而诺基亚(Nokia)在其达到顶峰的2010年销售了4.53亿部手机。

  埃文斯说:“微软(Microsoft)曾希望每个桌子上都有一台计算机。现在智能手机的愿景是每个口袋里都有一台计算机。我们现在的愿景规模是地球上的每个人。”

  苹果在今年早些时候披露称,其活跃设备数现在达到10亿台,包括iPad、Mac、Apple TV和Apple Watch,同时该公司试图将华尔街的注意力从波动的硬件销售转向更可预测的App Store和Apple Music等服务的稳定收入上。

iPhone总销量即将突破10亿 苹果公司记录又下一城

  智能手机面临上升瓶颈

  然而,正当iPhone要达成里程碑,该款已推出9年的智能手机的势头却呈现减弱。分析师们预计,iPhone销量将同比下降15%至18%。苹果正在努力克服CEO蒂姆·库克(Tim Cook)所说的“强劲宏观经济逆风”,该问题正致使部分消费者延长手机更换周期。该公司还面临着来自亚洲低价智能手机厂商和呈现复苏的三星的冲击,有研究数据显示,三星的旗舰机Galaxy S7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要超过iPhone 6S。

  埃文斯说,“很明显,消费者更换升级iPhone的周期延长了。”第三财季是3月上市的iPhone SE的*个完整销售季度。该款价格较低的小尺寸机型的销量强于市场预期,很多苹果店连续多周销售一空。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上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在苹果4月录得10多年来总营收的首次下滑后,这一财季iPhone销量的下滑将“标志着见底”。下一代iPhone据传可能没什么大变化,因而市场对它的销量预期不高,华尔街预计未来几个季度iPhone销量如能取得增长,也只能增长1%到4%。

  “投资者将日益期待2017年的iPhone升级周期。”摩根士丹利写道,“我们预计,一年多后苹果可能将会为iPhone带来数项有革新潜力的功能,尤其是屏幕和电池续航能力方面的提升。”

  与此同时,苹果多年来强劲势头的突然扭转令华尔街最看好它的人也开始有些动摇了。巴克莱分析师本月早些时候同时下调了苹果的业绩预估和目标股价,他们指出,“这是他们连续第三次下调苹果的业绩预估了,这正变得烦人了。”

  苹果有三分之二的营收来自iPhone,尽管该公司过去两年推出了数款新产品,但iPhone在苹果旗下产品的主导地位并没受到影响。瑞银集团(UBS)分析师称,“除了稳健的服务业务增长以及可能呈现复苏的中国市场之外,苹果第三财季可能不会有很多的利好因素。”

  上周,IDC研究人员表示,Apple Watch过去三个月的销量下降超过一半,原因是消费者持币等待新一代机型。

  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卡罗莱纳·米兰内塞(Carolina Milanesi)说道,“对于任何一个产品类别来说,要复制智能手机市场的成功都是不可能的。苹果是否对Apple Watch没能取得更好的表现感到失望呢?或许吧。但我还是觉得该产品是有潜力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