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受OPPO、vivo高增速刺激?华为称今年要猛攻线下,新开15000家零售店

今年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销量达6056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5%;营收为774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了41%,其中一半营收都来自海外市场。眼下,华为智能机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1.4%。
2016-08-01 17:00 · 品途商业评论  缪定纯   
   

  除了是世界上*的电信设备供应商,近些年来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地位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今年该公司计划售出1.4亿台智能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华为准备进行大扩张,在世界各地新开15000家零售店,总计达到5万家。

  “今年我们非常有信心完成1.4亿台智能机的出货目标。”华为终端公司董事长余承东说道。去年,他带领华为实现了1.08亿台的智能机销量。

  “我们的零售店还太少,华为要在海外开更多零售店。”余承东补充道。

  眼下,华为在全世界共有35000家零售店,其中国内占到11000家,亚洲则分布着6500家,欧洲有6200家,南美则有1500家。

  其实华为已经进入世界上170个国家,并且与第三方商店和运营商等保持了良好的关系,与其相比,苹果在海外只有484家零售店(17个国家)。

  今年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销量达6056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5%;营收为774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了41%,其中一半营收都来自海外市场。眼下,华为智能机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1.4%。

  一个说明线下渠道对于手机销量越来越重要的例子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HS Technology数据显示,第二季度OPPO和vivo中国市场出货量分别为3810万台和3990万台,两品牌出货量加起来所占市场份额超过华为和小米,尽管华为的销量还在*的位置上,OPPO和vivo两家手机厂商的增长速度为136.6%和80.2%,已经超过了华为。

  不仅是华为,今年小米也在加大对线下渠道的重视。在刚刚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小米还邀请了一两百个线下合作伙伴来到现场,并且宣布红米新旗舰红米Pro将会在2149家重点客户零售店面同时“开放购买”。

  当然华为布局线下渠道也不是那么的容易,包括vivo、OPPO为代表的等专注线下渠道的公司已经开始对华为发起了挑战。同时从今年开始包括小米、华为、魅族等公司都对外宣称加大线下渠道的建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