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又一家生鲜O2O电商倒下了!这次是“果食帮”

生鲜O2O又倒了一家!先是本来便利以“极速达”的模式,整合进本来生活的B2C业务;后是传来天天果园关闭了所有门店的消息。昨天,生鲜电商品牌“果食帮”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通知,称将在8月4日起正式停业。
2016-08-02 08:10 · 钛媒体  张霖   
   

  在2015年无限红火的O2O概念,在2016年有点销声匿迹,尤其是生鲜市场,近期显得像是扎进泥淖中一般:先是本来便利以“极速达”的模式,整合进本来生活的B2C业务;后是传来天天果园关闭了所有门店的消息。

  而就在今天(8月1日),生鲜电商品牌“果食帮”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通知,称将在8月4日起正式停业。

  究其停业的原因,果实帮的通告中称:

  此后生鲜行业异常残酷,O2O补贴大战、产品低价竞争……我们也不断地调整经营,优化用户体验,改善供应链,直至转型线下实体店。也许我们还是不够努力,在效率上无法*一步,更低估了生鲜行业的经营难度。这两年来,我们想尽各种办法也没有实现盈利,而弹药总有耗尽的一天,这一天,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据资料显示,果食帮是一家生鲜O2O企业,2014年创建于深圳,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软件园。主营业务是,为高端社区人群提供品质鲜果、进口食品、进口日护、鲜花、蛋糕等优质产品和配送服务。

  生鲜有着巨大的市场,但同时生鲜O2O也面临着诸多的压力:行业内千帆竞行,“友商”之间生存的竞争就十分残酷;其次,生鲜的配送成本、损耗也比一般的货物要高很多;更不用提生鲜原本就易损耗高,难保险,安全问题难处理……

  各种各样的问题,带来的结果是,规模虽大但是难以形成标准,行业垂直但是竞品过多,运营能力受着巨大的考验,对于资本也不是一般小小的投入就能够解决问题。

  最近两个月,生鲜O2O电商出现的关闭与转型,也许正是降温过后,真正的问题才开始慢慢浮现。

又一家生鲜O2O电商倒下,果食帮宣布停业

 以下是果食帮宣布停业全文,来自果实帮官方微信账号:

  一起走过两年时间,今天却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此刻,回忆起刚创办果食帮,那时的初衷很简单,就是让办公室的白领能够吃上一盒切好的新鲜水果。于是几个人说干就干,从科兴科学园踏出了*步。

  两年来,我们从微信店铺,到APP,到线下实体店,一步步拓展市场,曾经火极一时的一元吃水果活动,使得大量用户结缘了果食帮。最高峰时,果食帮公众号拥有11万的支持者,微信、APP、线下实体店服务深圳CBD及社区数十万用户,这么多用户的信任是我们一路坚持下去的动力。

  此后生鲜行业异常残酷,O2O补贴大战、产品低价竞争……我们也不断地调整经营,优化用户体验,改善供应链,直至转型线下实体店。也许我们还是不够努力,在效率上无法*一步,更低估了生鲜行业的经营难度。这两年来,我们想尽各种办法也没有实现盈利,而弹药总有耗尽的一天,这一天,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人说不忘初心,是鼓励坚持,但是,承认失败更需要勇气。

  今天,我们经过了反复慎重的考虑,做了痛苦的选择,决定关闭果食帮。两年的努力也随之结束,心中虽有惋惜但也必须坦然面对。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聚是缘分,散则不留遗憾。

  特别感谢投资人徐总,对果食帮团队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一路走来的100多名员工的辛勤付出;感谢见证果食帮一起成长的数十万用户。谢谢大家!

  特别提示:

  果食帮线上APP营业至8月3日16:00,请账户还有余额的用户尽量在此前消费,期间产品供应种类可能会有所减少,敬请谅解。若有疑问,可联系果食帮微信公众号或售后服务电话4008082277。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