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天说能盈利天天都在亏!不赚钱还倒亏近3亿美元,特斯拉第二季度赔得惨

目前,特斯拉的资金消耗速度过快,筹资速度略有赶不上。公司现在的现金等值只有32.5亿美元,由今年5月的发行的17亿美元二次股票和37300辆Model 3的订金支撑着。但是特斯拉预计在今年还有消耗22.5亿美元来加快其生产日程。
2016-08-04 09:42 · 猎云网  月半白   
   

天天说能盈利天天都在亏!不赚钱还倒亏近3亿美元,特斯拉第二季度赔得惨

  没有人期望特斯拉会有盈利。特斯拉早就给华尔街打过预防针,但是本周三财报给出的净亏损还是有点出人意料:2.932亿美元,几乎是之前分析师预测的两倍。

  本季度的收入为12.7亿美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但同时运营支出也同比上涨了34%,本季度为5.128亿美元。

  尽管面对如此大的亏损,投资者们的表现相对乐观,财报发布之后的几小时内,特斯拉股价下跌幅度小于1%。

  如今,特斯拉正处于疯狂烧钱模式中,掏空银行也要开发自己的Model 3生产线;又在内华达的沙漠里建造了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并且平均每四天就增加一个新的零售商店。马斯克曾经承诺,到今年年底公司的汽车生产将实现指数式发展,以完成2018年年量产50万电动汽车的目标,也就是在Model 3出厂之后不久。

  2016年,特斯拉在完成其汽车制造目标上花了十足的力气。马斯克说他“烧死了大量脑细胞”来想方设法实现这些目标。“今年上半年,我们真的是处于生产的炼狱之中,”他在电话会议中说道,“现在生产线已经开始运作……我也可以不再日夜担心生产问题,能睡个好觉了。”

天天说能盈利天天都在亏!不赚钱还倒亏近3亿美元,特斯拉第二季度赔得惨

  2016年8月3日特斯拉的股价趋势

  根据周三公布的数据,特斯拉一共出产了18345辆电动汽车(所有的Model S和Model X),同比增长18%。但是一共发货的只有14400辆,剩下的还在运输途中。特斯拉一再表明,公司有望实现其2018年的产量目标,并且预期到下个季度每周能够出产2200辆电动汽车,到今年年底每周出产2400辆。

  不过在周三更多被关注的是公司的财政制度。特斯拉在电话会议中,吹捧了每辆车的人工劳作时间的减少,供应商折扣,更多高效率的工厂,以及季度资本支出相比去年的4亿美元也减少了一半等等。因此。马斯克表示如果不是因为Model 3和建造Gigafactory,公司本可以实现盈利。

天天说能盈利天天都在亏!不赚钱还倒亏近3亿美元,特斯拉第二季度赔得惨

  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季度发货量

  目前,特斯拉的资金消耗速度过快,筹资速度略有赶不上。换句话说,公司现在的现金等值只有32.5亿美元,由今年5月的发行的17亿美元二次股票和37300辆Model 3的订金支撑着。但是特斯拉预计在今年还有消耗22.5亿美元来加快其生产日程。

  今年夏天,公司已经面对了一长串难题。六月份,特斯拉Model S卷入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之中,事故发生时该车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正在运行——这也是半自动驾驶汽车的首例死亡事故。美国证券会仍在调查中。另外,特斯拉也没有达到原有的生产目标,且分析师普遍不看好公司并购Solar City。但是如此种种困难,似乎都没有过多地影响到特斯拉的股价,公司股价自去年的峰值到现在,只下跌了7%。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