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坐拥现金700亿 吃完午餐!这次巴菲特又想“吃谁”?

巴菲特可不是那种会坐视巨额资金闲置的人,分析师们认为,他现在很可能正在酝酿又一笔重磅炸弹般的交易。巴菲特自己去年9月曾经表示,尽管PrecisionCastparts暂时消耗了不少资金,但是他“每一天”都在寻求进行新的收购交易的可能性。
2016-08-09 09:49 · 新浪  子衿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9日讯巴菲特(WarrenBuffett)可不是那种会坐视巨额资金闲置的人,分析师们认为,他现在很可能正在酝酿又一笔重磅炸弹般的交易。

  EdwardJones分析师莎纳汉(JimShanahan)指出,截至6月底,伯克希尔账面上的现金达到了727亿美元之多,尽管今年他们已经花了370亿美元收购航天服务公司PrecisionCastparts和电池公司Duracell,但现金总规模较之去年底还是增加了1%。单单公司的保险部门,就坐拥618亿美元现金。

  “在我们看来,他们的弹药已经装填完毕,随时可能启动一笔重大收购了。”莎纳汉表示,“他们拿着这么多资金,会花到谁身上,确实是个有趣的话题。”

  瑞银的梅雷迪斯(BrianMeredith)和标普的赛弗特(CathySeifert)也表示暂停。赛弗特称:“这么多的资金当然不能闲置。我觉得他们肯定会在某一时刻让其进入市场。”

  巴菲特自己去年9月曾经表示,尽管PrecisionCastparts暂时消耗了不少资金,但是他“每一天”都在寻求进行新的收购交易的可能性。

  莎纳汉表示,可能的目标应该是在能源和金融领域。巴菲特已经持有美银、富国和美国运通等金融机构的股份,而其他金融股今年的表现也落后大盘,价格相对低廉。

  此外,伯克希尔最近还完成了对纽约*医疗责任保险提供商MedicalLiabilityMutual的收购,交易具体细节不详。

坐拥现金700亿 吃完午餐!这次巴菲特又想“吃谁”?

  在能源方面,尽管油价下跌,但总是强调要在别人恐惧时贪婪的巴菲特还是在过去一年间将在Phillips66的投资提升了近两倍,达到了62亿美元。

  交易方法上,预计他们还将延续过去的风格,即由巴菲特和伯克希尔副董事长芒格(CharlieMunger)进行大量的研究,然后迅速出手,迅速完成。

  “我们在收购当中犯过足够多的错,在决定不收购时,我们也一样会犯错。”巴菲特在4月底的年会期间表示,“不过,错误本质上说来都是一样的,即对行业或者企业未来的经济状况评估出现失误。”

  在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度,同时也是PrecisionCastparts和Duracell的数据纳入公司财报的*个完整季度当中,伯克希尔利润增长25%,至50亿美元,合每股3042美元。

  不过,2803美元的季度运营所得还是不及2856美元的市场预期。瑞银梅雷迪斯的预期是2898美元,他认为,伯克希尔错失预期一定程度上要归咎于巴菲特2009年266亿美元收购的铁路公司BurlingtonNorthern,后者的销售额和利润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

  “整体而言,伯克希尔依然资本充足,持续进行收购和投资,这将继续确保他们获得超过标普500指数的增长速度。”

  今年迄今为止,该股涨幅9.6%,而标普500指数是6.8%。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