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众创空间落户中关村 并设15亿专项基金聚焦“小而美”创新团队

相比其他腾讯线下孵化空间,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园区有两大鲜明特色:一则定位“小而美”,聚焦小微团队,打造高精尖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二则园区拥有15亿元专项基金,入驻中关村园区的创业团队将专享本次独有投资机会,提高创业成功概率。
2016-08-17 09:02 · 投资界综合     
   

腾讯众创空间落户中关村 并设15亿专项基金聚焦“小而美”创新团队

  8月16日,腾讯众创空间正式落户中关村,相比其他腾讯线下孵化空间,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园区有两大鲜明特色:一则定位“小而美”,聚焦小微团队,打造高精尖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二则园区拥有15亿元专项基金,入驻中关村园区的创业团队将专享本次独有投资机会,提高创业成功概率。

  据悉,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园区将面向社交、教育、电商、O2O、大数据、人工智能、泛娱乐、文创等多种项目,重点引进15-30人的规模团队,兼顾2-15人以内的小微团队。通过联动社会各方资源,打造全要素立体化的特色初创项目孵化空间。

  三强联合:15亿资本加码中关村孵化空间

  除了腾讯本身,本次中关村线下孵化空间联合坤鼎集团和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两大合作伙伴,共同为创业者提供资金和策略上的扶持。在资金扶持方面,除了腾讯既有的“双百计划”对优质项目进行扶持外,海科金集团将为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园区提供15亿元注册资本金作为专项基金。而在策略扶持方面,坤鼎集团将为入驻中关村园区的创业项目提供发展战略、品牌经营和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的专业支持。

  据悉,海科金集团是海淀区委、区政府设立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也是北京市首家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集投、保、贷、典、孵相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而坤鼎集团作为新三板首家科技园区类挂牌企业,多年来致力于为世界500强企业提供灵活多样的物理载体定制服务及“以龙头企业带动主导产业集聚“的主题产业园区的投资运营服务。

  此次腾讯众创空间与坤鼎和海科金三方面的合作,打通了众创空间的“任督二脉”,真正实现了资源、资金与服务的无缝对接。腾讯众创空间依托自身“五创”资源打造最强线下孵化空间;海科金的通过投入15亿元的创新金融模式,满足中小企业阶段性的投融资需求;坤鼎集团则为创业项目提供发展战略、品牌经营和公司治理结构方面的专业支持,及快速对接资本、对接技术市场的综合性孵化服务。

  落户中关村:毗邻国际巨头,共享优质硬件服务

  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落户北京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一期西侧23号楼。作为高、精、尖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中关村软件园集信息、科技、互联网、通讯等产业为一体,凝聚了包括IBM百度华为、惠普、联想、中国移动等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不仅为创业公司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商业条件即可以在孵化器内实现联合办公,又可以在孵化器外寻求商业合作。

  园区追求“小而美,美而精”,虽然整体规模并不算大,但是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自然环境方面,园中有1.6公顷自然水面,这让入驻园区的创业公司不仅可以感受周边国际知名企业风采,还能与他们共享绿化率达60%的自然生态环境。

  除了优越的外部环境,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园区在办公环境为创业者提供了开放工位、独立工位和移动工位办公三种模式。而且空间内还设立了6个会议室,12个团队办公室和3个洽谈室。日常的工作空间之外,空间内还提供了会客区、茶歇区和活动区,供创业公司在办公之余参与腾讯众创空间组织的各种交流活动。园区还设有软件广场、信息中心、体育场馆、宾馆、地下车库、公寓等配套设施,整体而言,不管是在办公设备还是生活环境上,对创业公司来说都极为便捷。

  此外,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园区的优势远不止于此,依托腾讯开放平台,空间还会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如沙龙和比赛,以促进创业者间相互交流、互相启发、资源共享和协同进步。而且空间保证组织的活动将服务于每一支入驻团队,争取真正实现团队与人才结合、创新与创业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以及孵化与投资结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