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许家印,一个拯救了中国足球和中国股市的男人

许家印在资本市场的动作,和在地产、足球市场里一样凶猛。随着他干的“大事”越来越多,外界对于他的认识也越来越全面。一手拯救了中国股市、足球两个“最没起色”市场的许家印,究竟有哪些能力?
2016-08-18 07:24 · 砺石商业评论     
   

  被许家印所看中的行业,首先就是总体销售额较高、体量巨大的行业。不论是地产、足球,还是零售品、金融,都是市场规模最为庞大的领域。

  足球作为三大球之首,在体育界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11人一队,阵型、进攻、防守千变万化,趣味性十足,并且是所有主流运动中(除了跑步),对场地限制要求*的运动。

  这些因素都决定了,足球是所有体育运动中,市场*的一个。在国际上,足球也是*运动,总体产值超过5000亿美元。在中国来说,其发展却长期受到各类因素的限制,特别是众所周知的“非市场因素”。

  对于足球行业对品牌建设的促进作用,许家印有非常清晰的认识,但整个行业庞大的空间和中国足球产业长期积贫积弱的现状之间巨大的差距,恰恰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布局机会。

  资本市场同样如此,在全世界范围来看,股票市场都是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国家的证券市场是否良性发展,关系到其企业整体的融资环境,和对新兴产业的培育是否完善的关键。

  在国内,由于短期内的剧烈波动,让很多上市公司,甚至整个市场都处在相对低估的状态,但从全世界证券市场的发展历史来看,这都是必然会经历的一个过程。

  许家印通过对资本市场价值的清晰判断,看到了一个个地产公司土地资产和市值之间的倒挂现状,选择从资本市场直接出手,收购企业股份,进而获得土地价值。

  更何况,一个或数个市值庞大的A股上市公司,意味着非常便捷的再融资平台,定增、收购、资产注入,可操作的办法非常多。即便是收购不成,万科的股价也可以在几方的博弈中,卖个好价钱。

  许家印,一个拯救了中国足球和中国股市的男人,最终会被载入中国经济史的史册。从某种程度上说,恰恰是这两个庞大无垠的市场成就了他,前提是,他相信市场经济会深化,经济会向前发展,虽然眼前的艰难困苦有很多,但终究都会好起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砺石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