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年轻怎不来扬州

会议伊始,由举办地扬州市的领导和主办方证券时报社社长温子健先生分别上台致辞,祝贺本次并购基金的成立,温社长提到:改革需要新的引擎,本次论坛的话题是跨境并购,这次企业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2016-08-23 07:30 · 投资界综合     
   

  8月20日,年届十岁的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颁奖典礼选在扬州进行,十岁是年轻的芳华,又逢中欧工业升级跨境并购基金的成立。亚商集团在此时节,携手证券时报社,四百余家上市公司集聚扬州。证券时报社、新财富杂志社、亚商集团、扬州市人民政府、扬州市金融办、中国上市公司发展联盟共同举办的新引擎新价值

  ——2016中国跨境投资并购资本论坛

  ——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颁奖典礼

  起步扬州,面向未来。

  作为主要组织方的亚商集团,在此用*手资料,带您先睹为快

  新引擎,新价值——2016中国跨境投资并购资本论坛于8月20日下午13:30正式开场,本次论坛的重头戏,就是由亚商集团牵头组建的中欧工业升级跨境并购基金的成立仪式。会议邀请到的重量级嘉宾有扬州市政府领导、国务院参事、报业大拿金融界大佬,齐聚一堂大摆阵势,于巨人之肩开始起步。

  会议伊始,由举办地扬州市的领导和主办方证券时报社社长温子健先生分别上台致辞,祝贺本次并购基金的成立,温社长提到:改革需要新的引擎,本次论坛的话题是跨境并购,这次企业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近两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无论是数量还是金额,都在井喷式增长,仅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交易额就达到了1500亿美元。上市公司通过跨境并购提升技术,扩大市场,转型升级。形成了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慧清女士和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大律师卢文道先生随后分别上台致辞,刘女士提到:中国跨境并购市场的发展需要更多高水平的专业化的人才,只有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帮助中国的优秀上市公司在资源全球化配置的时代,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时代当中整合优质的海外资源,创造更大的价值。而卢大律师用一个时髦网络用语概括,买买买!中国企业走出去实行了大量的买买买跨境并购。

  备受关注的主题演讲,*位是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 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夏斌演讲主题: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政策前瞻。第二位主题演讲嘉宾,中国并购公会副会长——谢佳扬演讲主题: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常见风险,以及应对措施。随后的是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演讲主题:上市公司并购创造价值。

  盛夏相遇意外之喜

  腰缠万贯必上扬州

  亚商集团董事长陈琦伟先生主持了本次论坛的圆桌讨论——跨境并购,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圆桌嘉宾有中共扬州市委常委、扬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丁纯
渤海华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董事、投委会主席 李祥生  鹏华基金 总裁助理、权益投资总监、社保组合投资经理 冀洪涛  中联投控股总裁 魏建华
华西股份董事长 汤维清对话者们的思想碰撞,言语交锋,将跨境并购推出台面,深度剖析。、

  中欧工业升级跨境并购基金的成立仪式在千呼万唤中隆重举行。亚商集团牵头组建这只备受瞩目的并购基金,同时负责该基金主要管理工作。本次峰会担任基金介绍的是亚商集团常务副总——周科轩先生。   

  跨境并购是今天出现频次最多的词汇,中欧工业升级跨境并购基金在成立之初,有两个鲜明的特色。*个就是我们为中国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提供,对欧洲中小企业跨境并购的服务。这个需求是广泛存在的;第二个,与地方政府合作,为地方的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一个专业的跨境并购服务,我们按照这样一个逻辑和理念来组建我们的基金。    

  本基金牵头组建人,同时也是负责该基金管理工作的亚商集团,是1988年成立的,最早从事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的专业机构,在中国资本市场上策划过比较多的并购重组的案例,亚商会在新的基金里面担任主要管理人的角色。证券时报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主要的载体,和上市公司有着非常好的关系,证券时报在本基金里面会贡献独特的价值。第三个是平安集团,参与具体的机构是平安信托,平安集团是我们国家*的金融集团之一,在将来基金的运营,以及多元化的融资方面,平安集团会给我们基金带来更多的通道。第四个是扬州现代金融投资集团,更好更深入地服务于扬州的地方企业,这也是我们基金设在扬州的初衷所在。最后一方是一村资本,是华西股份的专业投资机构,在我们基金里面会提供更多专业的服务。    

  除了境内机构的整合之外,同时也选择了三家欧洲的投资银行,作为我们在境外的合作伙伴,英国Peterhouse,是英国AIM市场交易量*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和创新的企业有着良好的服务和资源;德国投行Acon Actienbank,和中国企业的合作非常深入,过往5年里面,帮助5家中国企业到德国上市,因此和我们的合作非常有效沟通,这个公司计划在法兰克福成立一个小的基金,和我们进行平行的运作。

  法国VULCAIN,这家公司的总裁是欧洲*的两家工业咨询公司的总裁,有很多的高级工程师,这个团队可以帮助我们进行项目的落实、评选。从这两个方面,一个是境内机构的整合,第二个是境外机构的选择,这个基金开始的时候,就实现双向的平行运作。基金注册在上海,主要是为了方便资金的进出,采取有限的合伙制。

  首期是20亿规模,基金期限是4+2年,主要投资方向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TMT、节能环保,将通过两三年的运作,聚焦2到3个优势产业,服务特定上市公司的集群。主要的模式有三种,与上市公司合作开展跨境的并购;第二个独立并购,并且出售给上市公司;第三个,充当上市公司的并购的顾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