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星腾讯争夺亚洲市值第一地位:智能手机和微信谁会获胜?

目前,腾讯的市值为2490亿美元,较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中国移动低4%。后者市值为2590亿美元。三星的市值则为2390亿美元。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从市值来看,腾讯目前排名全球第12,三星排名第17。
2016-08-25 14:11 · 新浪科技  邱越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腾讯和三星近期都公布了强劲的季度财报,推动股价持续上涨。目前,两家公司正在争夺亚洲市值*的地位。

  腾讯和三星股价今年以来都已上涨约1/3,这使得它们成为了全球表现*的大市值科技股。与此同时,苹果和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则表现低迷。

  基金管理公司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亚洲除日本外市场证券研究总监安德鲁·基兰(Andrew Gillan)表示:“即使全球经济表现低迷,这些公司也能实现业绩的增长。”目前,他正在增持亚洲科技公司的股份。

  他指出:“在最近的季度财报中,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运营基本面令人惊喜。”

  尽管许多投资者看好三星和腾讯,但也有人警告称,如果有任何增长放缓的迹象出现,这些公司将非常脆弱。今年以来,三星和腾讯的股价波动比亚洲科技行业整体以及大盘更剧烈。

  本周三,三星表示,近期的旗舰智能手机供不应求。如果生产问题无法得到解决,市场对元件的需求没有复苏,那么下半年利润将受到影响。

  评级机构穆迪也预警称,由于消费电子行业的季节性因素以及竞争压力,下半年三星的利润率可能将缩水。

  野村证券在报告中称,对腾讯来说,市场预期推动股价上涨,这本身就是风险。PC游戏收入的下降快于预期、激进的支出方式,以及竞争对手新产品或新商业模式的推出将对腾讯的利润造成不利影响。

  目前,腾讯的市值为2490亿美元,较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中国移动低4%。后者市值为2590亿美元。三星的市值则为2390亿美元。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从市值来看,腾讯目前排名全球第12,三星排名第17。而在3月31日普华永道发布的数据中,腾讯和三星的排名还分别只有26和33。

  三星近期的股价表现远好于苹果。过去一年,三星股价上涨了50%,而苹果只上涨了3%。中国市场iPhone销售的低迷给苹果的业绩蒙上了阴影。

  三星的市盈率目前为12.4倍,而苹果为12.7倍,创下自2011年底以来的最小差距。不过,苹果市值仍达到5860亿美元,而三星不到苹果的一半。

  过去几年,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一直表现不佳。今年,三星对产品线进行了重组,并寻求可持续的发展动力,这推动了三星移动业务利润的增长。与此同时,三星还进行了股票回购,调高了股息。

  腾讯的市盈率要高于三星。在中国,腾讯微信的月活跃用户数第二季度增长了34%。目前,腾讯的市盈率达到48.6倍,接近Facebook的59倍。

  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以及几笔有争议的收购影响了阿里巴巴的前景。不过,由于专注于移动游戏行业,腾讯的业绩仍保持着增长。

  腾讯第二季度的利润同比增长47%,超过预期,同时也超过了百度等其他中国科技公司。腾讯近期正在多元化发展,发力音乐、视频和广告等多个领域。

  汇丰银行预计,由于广告、付费内容、云计算服务和金融等新的营收来源,腾讯的业绩还将进一步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