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拍医拍收购e陪诊:投资人撮合下,创始人有意合并

收购完成后,e陪诊将采取城市加盟模式,向二三线城市拓展,并由原e袋洗负责负责线下业务的江军担任CEO。2016年7月,e陪诊创始人岳建雄已离任并同时宣布加入凤凰网任副总裁。
2016-09-08 13:37 · 投资界  Evey   
   

拍医拍收购e陪诊:投资人撮合下,创始人有意合并

  9月7日,提供医学智能的互联网医疗公司拍医拍宣布医疗O2O公司e陪诊,收购完成后,e陪诊将采取城市加盟模式,向二三线城市拓展,并由原e袋洗负责负责线下业务的江军担任CEO。2016年7月,e陪诊创始人岳建雄已离任并同时宣布加入凤凰网任副总裁。

  拍医拍已成立两年,是一家提供医学智能的互联网医疗公司,包括医疗单据拍照识别(OCR)、医疗结构化数据、医学智能解读全解析平台等功能和服务,拥有国内最精准的医疗单据智能识别系统,单化验单识别准确率早在2015年就已达到97%。截止目前,公司拥有30逾项医学图像识别专利技术。拍医拍目前服务包括医疗机构、医疗类第三方服务公司、保险机构、药物公司、科研单位等有B端用户,并与华道数据、达康医疗、百度慈铭体检等众多B端用户建立合作。

  2015年3月,拍医拍曾获得美国红点公司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2016年1月,宣布已获得由重山远志健康基金领投,亿联资本、慈铭体检韩小红以及美国红点跟投的3000 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e陪诊是一家陪诊O2O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3月获洪泰基金天使轮投资1000万人民币,经过将近2年发展后,在诊前挂号、陪诊等领域用户数突破10万,积累1700多名兼职护士,并在2016年增设早医挂号APP。

  据拍医拍官方介绍,今年6月底,拍医拍与e陪诊就增进线下业务合作开始频繁接触,并逐步达成共识,在投资人撮合下,两家公司创始人有意合并。7月25日,e陪诊创始人岳建雄离任并同时宣布加入凤凰网任副总裁。

  拍医拍创始人兼CEO吴诗展表示,合并的公司可以获得清晰的就诊全流程场景——患者可预约陪诊护士,缩减就医流程,取到化验单后通过手机拍照方式,获得疾病大数据全解析内容,诊后可将医疗单据上传至保险公司实现快速理赔,形成交易闭环。

  此外,合并后,e陪诊升级实施城市加盟合伙人战略,逐步解决陪诊市场价格体系混乱、陪诊能力有限、服务差异过大等行业痛点。e袋洗创始核心成员江军出任e陪诊总经理,进一步夯实e陪诊线下影响力,拓展全国线下市场。拍医拍也为e陪诊定下了发展目标,计划3-6个月实现盈利。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9/201609084029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