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携程融资遭疯抢 获投资人数倍超额认购

携程可转债屡屡被超额抢购的背后,与其一贯的强势增长密切相关。从今年前两季度财报来看,携程连续两个季度营收增速保持在70%以上,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仍是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唯一持续盈利的公司。
2016-09-09 17:57 · 投资界综合     
   

携程融资遭疯抢 获投资人数倍超额认购

  “短短几小时,很多投资人就超额认购数倍。”9月8日,携程对外透露,公司确定进行可转债操作,并增发股份后,正“深受资本市场追捧”。

  稍早前,携程旅行网公布发行总额9亿美元、于2022年到期的高级可转换债券(下称“可转债”)及28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的消息后,迅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悉,这是亚太地区(除日本外)有史以来同时发行的*规模的可转债和存托凭证,同时也是由中国互联网技术公司发起的*规模的海外增发。

  实际上,结合此前携程数次快速完成募资的良好表现,本次超额认购本已在预料之中。目前,随着携程手握巨额现金,其不仅将进一步巩固在线旅游市场*地位,打造技术、服务和产品上的“行业壁垒”,还将有助于携程向中国互联网“第四极”的目标发起冲击。

  创中概股今年纪录

  9月7日,新上市的携程可转债及增发的股份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均获得超额认购。9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额,高于此前一天宣布的7.5亿美元可转债计划。

  据了解,携程可转债已不是*次成为抢手货。此前,携程分别于2015年6月、2014年10月和2012年9月,三次在市场上公开发行高级可转债,同样在短时间内便被超额认购一空。

  携程本次可转债发行不仅完成速度更快,还再次刷新了中概股纪录。结合进入2016年以来其他中概股的可转债发行,携程此次可转债发行是今年中概股规模*的可转债发行项目。

  投资人看好携程增长潜力

  携程可转债屡屡被超额抢购的背后,与其一贯的强势增长密切相关。从今年前两季度财报来看,携程连续两个季度营收增速保持在70%以上,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仍是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持续盈利的公司。

  而且,随着过去多年在市场中的“深耕”及累计的品牌优势,携程的市场*优势愈发明显,并彰显了巨大的投资价值。

  全球旅游业权威研究机构PhoCusWright最近发布的中国出境游报告称,中国出境游客越来越依赖在线旅游平台特别是移动端预订产品,携程网是进行在线预订的*网站,包括Expedia等在内的国外网站几乎没什么吸引力。

  同时,携程还得到了被誉为“互联网女皇”的Mary Meeker认可。她在2016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中提出,中国已成为在线旅游市场的*,携程则在中国建立起了“广阔的一站式旅游服务”。

  携程市值不断创新高

  而且,从过往的成绩上看,携程的可转债投资,往往会带来迅速回报,并提早完成投资人的预期。

  比如,去年6月18日,携程曾发行了总额7亿美元2020年到期的高级可转债(“2020年可转债”),及总额4亿美元2025年到期的高级可转换债券。

  当时,2020年可转债持有者可以按每1000美元转换9.1942股携程美国存托凭证的转换比例转换可转债为存托凭证(即初始转换价格约为每存托凭证108.76美元),相当于在2015年6月18日收盘价格(每存托凭证75.01美元)的基础上溢价45.0%。

  从最新股价上看,携程接近50美元/ADS(即去年拆股前的100美元/ADS)的价格,几乎肯定会让投资人在2020年前完成从可转债投资到转化为携程股份的目标。

  而在高增速支撑下,携程市值同样在不断创新高。截至9月7日晚,携程在纳斯达克市场的总市值达到了270亿美元左右左右,是规模仅次于BAT等公司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之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