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科嘉和系|百迈客芸薹属两项最新科研成果连登《Nature Genetics》

国科嘉和成立于2011年,是由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科控股)发起、联合国内多家大型企业集团共同设立的创业股权投资基金,重点专注于信息技术(TMT)、医疗健康等新兴行业,是“中国投资界最懂科技人员“的创业投资机构。
2016-09-21 07:32 · 投资界综合     
   

  9月19日,国科嘉和投资的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芸薹属两项最新科研成果连登《Nature genetics》杂志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帝景豪廷酒店举办。发布会以“全球首度公布芸薹属基因组大数据 ”为发布主题,共享科研成果,为科研创新添翼。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联合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攻关的白菜和甘蓝相关研究结果于2016年8月15日发表遗传学领域*杂志《 Nature Genetics》上;由浙江大学蔬菜研究所联合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攻关的芥菜研究结果于2016年9月5日发表在《 Nature Genetics》上(最新影响因子31.616)。白菜和甘蓝研究中主要探讨了物种间的亚基因组受到了平行的选择压力,发现了研究芸薹属不同作物之间产生相同或类似形状的原因,发现芸薹族祖先的全基因组三倍化事件对芸薹属表现类型特征有深远影响;芥菜研究中芥菜亚基因组水平dmoinance现象与性状的关系,发现芥菜中亚基因组间的dominance与优势品种有一定联系,为今后芥菜或其他农作物选择育种提供理论支持和依据。两项科研发现在国际上均属首次。

  两篇论文的发表,对推动芸薹属植物基础研究以及育种应用等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后续培养更高产量,营养丰富、又养生保健的优质及更高抗病性的作物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这两项科研成果不仅解决了科学家关心的基因组起源问题,也为未来多倍体作物遗传育种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在农业发展上有助于新品种的选育和推广。

  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拥有了多项软件著作权和基因定位的专利技术。百迈客生物基于高通量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技术,开展以科研外包服务、分子诊断服务和分子育种服务为主体的业务方向,业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国科嘉和于2013年9月作为*机构投资人完成了对百迈客生物A轮投资,见证了百迈客生物的迅速发展。百迈客生物是国科嘉和在基因测序领域投资的优秀案例。

  国科嘉和成立于2011年,是由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科控股)发起、联合国内多家大型企业集团共同设立的创业股权投资基金,重点专注于信息技术(TMT)、医疗健康等新兴行业,是“中国投资界最懂科技人员“的创业投资机构。国科嘉和一直关注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创新型投资机会,倾向于投资早期和成长期阶段,依托中科院与国科控股所拥有的包括品牌在内的各种丰富资源,协助被投企业制定长远的市场策略、融资方案及日常营运计划等,已投资的百迈客生物、国科恒泰、序康医疗等企业都是行业内的明星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