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2B的3.0时代来临!李开复:互联网红利消退,重点投资B2B 3.0领域

李开复以其在天使轮投资300万美元、A轮亿元融资跟投的汽车经销商服务平台“买好车”为例,他认为B2B领域正进入3.0阶段。B2B能够进入3.0时代,不是关心怎么买得最快、最便宜,而是关心怎么买到最适合的,怎么才能最快地获得服务。
2016-09-26 10:13 · 投资界综合     
   

  2016创新工场年度峰会暨华南总部开业庆典今天在深圳举行。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会场发表主题为《中国互联网的创新和趋势》演讲。李开复认为当前红利消退,并购兴起。互联网用户增速下滑,“以量取胜”出现瓶颈。泡沫仍在,但投资热点密集。

  演讲中,李开复提到国内互联网的趋势在发生重大改变。B2C的时代已经达到峰值,B2B的时代在爆发。现阶段更注重产品如何跟产业链对接,如何卖东西给企业用户而不是*用户。

B2B的3.0时代来临!李开复:互联网红利消退,重点投资B2B 3.0领域

  李开复以其在天使轮投资300万美元、A轮亿元融资跟投的汽车经销商服务平台“买好车”为例,他认为B2B领域正进入3.0阶段。B2B的2.0时代特点是去库存,撮合交易,加快周转;B2B能够进入3.0时代,不是关心怎么买得最快、*,而是关心怎么买到最适合的,怎么才能最快地获得服务。

  B2B从2.0到3.0本质在于玩法变了。

  在B2B的1.0时期,1688这类大平台的方法是连接,以会员费产生盈利,解决信息透明化;到了2.0时代,找字辈这类模式的特点是撮合,赚取佣金。

  B2B的3.0阶段,买好车这类的打开方式是用服务介入交易,进而收取一定的服务费。

B2B的3.0时代来临!李开复:互联网红利消退,重点投资B2B 3.0领域

  据悉,在李开复口中的这家B2B的3.0代表-买好车,是国内*的专业汽车经销商服务平台。致力于服务全国汽车经销商,提供供应链、金融、物流和营销等服务。

  李开复还表示,创新工场重点投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文化娱乐、在线教育、企业服务、消费升级和B2B交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