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他27岁离职创业,借助新三板3年赢得24亿身家

离开华为,段威先“玩”了大半年。他在新疆卖过消防设备,在大学城摆过地摊,甚至在机场卖过打火机,每个月赚到的钱甚至超过在华为的工资。在新疆销售消防设备的那段时间,段威敏锐地嗅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巨大商机。
2016-10-18 13:19 · 微信公众号:读懂新三板     
   

  你不得不承认,财富正在向年轻人转移。

  2016胡润百富榜上,30岁的汇量科技(834299.OC)董事长段威,以22亿财富位居第1812名。

  段威背后还有更多故事:从创业到拥有22亿财富,他仅用了三年时间;使汇量科技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移动数字营销*股,他只用了32个月。

  这是一位行动迅速、善于捕捉风口的的年轻人,那么,85后段威是怎么创造他的财富神话的?

  1、从华为、UC辞职,27岁正式创业

  段威出生于1986年,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

  2008年,22岁的段威从浙江大学毕业,进入了华为工作,担任高级产品经理。在华为工作了一年,这个喜欢折腾的23岁年轻人就坐不住了。

  离开华为,段威先“玩”了大半年。他在新疆卖过消防设备,在大学城摆过地摊,甚至在机场卖过打火机,每个月赚到的钱甚至超过在华为的工资。在新疆销售消防设备的那段时间,段威敏锐地嗅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巨大商机。

  于是他果断放弃了之前那些小打小闹的商业项目,加入了移动互联网公司UC优视科技。这时是2010年,段威24岁。段威在UC担任的职务是副总监。在UC,他学到了对以后的创业有巨大帮助的技能——“积累流量”。

  虽然只在UC待了三年,但段威学到了很多东西。熟悉了整个印度乃至东南亚市场的情况,知道了如何在海外市场,快速积累流量。这对日后着手发展他的海外移动数字营销和移动游戏发行业务,有着很重要的奠基作用。

  机会恰好就来了。

  在UC最后一年半的时候,他看到了国内移动互联网企业大规模出海,拓展海外市场的趋势。于是2013年3月,段威果断地选择离职,由他主导、钟智勇等人参与创立Mobvista业务体系。

  Mobvista是一家移动广告分发平台,帮助想出海的公司获取渠道和用户,帮他们把产品和服务推向海外,通过大数据平台去实现提升广告的转换率,以及人数的匹配。

  能否控制流量,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汇量科技流量已经覆盖240个国家,每天的广告展示次数100亿次,点击3亿次。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Appsflyer的数据,在流量规模和流量质量综合排名方面,汇量科技目前已经排名第二,跟Facebook、猎豹、谷歌同起同坐。在移动网游海外发行业务上,汇量科技已在东南亚地区确立了行业*地位。客户都是百度阿里巴巴、360、Uber、King、Flipkart这样的全球知名企业。

  带着这样的汇量科技,段威来新三板了。

  2、借助新三板赢得24亿身家,一举成为人生赢家

  汇量科技的前身,是2012年3月30日成立的广州汇韬,钟智勇为实际控制人,公司创立之初的主营为技术服务及代理业务,一直未能实现规模化运营。

  2015年5月, 公司通过资产重组方式控股合并Seamless,整体引入Mobvista相关业务和管理团队。Seamless是一家红筹结构的公司,主要业务就是段威的Mobvista业务体系。

  段威一开始想境外上市,2014年决定搭建红筹架构。2015年4月红筹结构搭建完毕。但仅隔了一个月,就开始拆除红筹结构。拆除之后,段威成为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实际控制人。

  拆除的原因是找到了更好的下家——新三板。2015年4月,新三板的行情有多火爆,我们都知道。于是,新三板成了段威的又一个风口。

  之后,各路PE冲着汇量科技的市场地位纷纷涌入。2015年11月25日,汇量科技正式挂牌新三板,当天涨幅达74%。

  根据2016年半年报,段威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20,687,968 股,通过汇懋投资间接控制公司股份 16,741,444 股,合计控制公司股份 37,429,412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6.70%。根据公司最新股价,身家达到24.32亿。

  凭借20多亿的身家,段威今年7月,在读懂君编制的“新三板千富榜”上,排名第41位; 10月13日,段威登上2016胡润百富榜。

  30岁就成为人生赢家的段威,还会在新三板上创造什么传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