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凡客9周年,陈年:“新凡客”就是要做独一无二

2016年10月18日,著名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迎来9周年生日,并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了主题为“宛如平常一段歌”的音乐会。会上,凡客创始人陈年做了关乎“新凡客”关乎北大和他自己的精彩演讲,之后是著名音乐人朴树的演出。
2016-10-19 08:00 · 投资界综合     
   

凡客9周年,陈年:“新凡客”就是要做独一无二

  三年的寻找,三年的辨别,三年的奔波,凡客新产品逐步丰富了起来,形成了“新凡客”气象。新凡客就是做*的产品,有品质,有调性,有性价比,并且种类丰富。

  2016年10月18日,著名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迎来9周年生日,并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了主题为“宛如平常一段歌”的音乐会。会上,凡客创始人陈年做了关乎“新凡客”关乎北大和他自己的精彩演讲,之后是著名音乐人朴树的演出。

  下午4点,尽管离凡客9周年音乐会开场还有整整三个小时,北大百年讲堂已经是摩肩接踵,凡客粉丝和朴树粉丝从全国各地而来。讲堂里琳琅满的展示着凡客三年来上线的新品,免烫衬衫、户外鞋、羽绒服等等,这些新品比之以前二三十块钱的T恤和帆布鞋,更有了质感和底气。凡客经历了一个脱变的过程,陈年说,凡客又恢复了自信和勇气。

  三小时后的会上,陈年*次提到了“新凡客”的概念。他说,凡客前面的“新”字,其实是朋友和用户给予的,是凡客经过三年大刀阔斧式调整后给人的新印象。

  “品质+调性+性价比+丰富=*的产品=新凡客”,陈年用一段数学公式概括了“新凡客”的所有内涵。他表示,三年以来,凡客新产品特点在于坚持不做便宜货,而是做品质基础上的性价比产品;产品坚持有用的设计,遵循言之有物、言之成理的凡客设计原则,并在这个基础上加入凡客话语权的元素,或文艺或小资,而形成“不讨好,不商量,我喜欢”的品牌个性并不断丰富。

  陈年反复提及到真诚,尤其是对品质的真诚。在便宜货往往意味着无底洞甚至是黑洞的中国制造大环境中,陈年强调,若要成就品牌,给用户一个买你的理由,除了真诚,他想不出别的途径。他甚至还引用了塔雷伯在《反脆弱》里的那句话:“当你对周边人和事的评判,做到了*的真诚,你在道德上是自由的”。

  凡客用三年时间重塑出“新凡客”气象,就是真诚的一个见证。真诚使用凡客重新获得了勇气和信任,最终也转化为了产品订单。但是,在中国对品质的真诚,还是一条险峻崎岖行人稀少的小道。

  九九归一,这家企业进入了第十个年头,但“新凡客”才刚刚开始。这个“新”字看似平常,却给了陈年很大刺激。因为这是凡客足足花了三年时间换来的。

  陈年说,2014年8月,凡客做“一件衬衫”发布会时没有人说新;2015年4月,凡客做“一封情书”发布会也没有说新;2016年4月7日,凡客穆旦、张爱玲马尔克斯系列T恤发布,大家还是没有说新。直到2016年9月12号凡客用直播的方式开了16秋季新品发布会,突然有些朋友和用户开说新凡客了。于是,他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陈年说,凡客不仅仅是因为一双新鞋、一件衬衫、一件卫衣的出现而新,而是三年来持续上线的新品,使凡客再度丰富起来。而且不是2010年到2013年那样的多品类丰富,而是真正品质基础上的丰富。凡客新产品的质感从图片上看起来差别不大,但这背后,却是凡客三年的寻找,三年的辨别,三年的试错,三年的打样和奔波。最后陈年用朗读他挚爱的诗人穆旦的《诗八首》里的诗歌结束了演讲:

  “静静地,我们拥抱在

  用言语所能照明的世界里

  而那未形成的黑暗是可怕的

  那可能的和不可能的使我们沉迷

  ………”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