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特朗普神助攻下 巴菲特重回全球富翁榜第二宝座

本周巴菲特的个人财富增加了62亿美元,在全球最富有人群当中这一表现独占鳌头。与此同时,巴菲特也超过西班牙的阿曼西奥·奥特加和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再一次在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中夺得榜眼位置。
2016-11-13 10:48 · 腾讯财经     
   

  据彭博社网站报道,“股神”巴菲特再一次坐上全球富翁排行榜第二把交椅,这还要多亏了刚刚赢得总统大选的唐纳德-特朗普。

  本周巴菲特的个人财富增加了62亿美元,在全球最富有人群当中这一表现独占鳌头。与此同时,巴菲特也超过西班牙的阿曼西奥·奥特加和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再一次在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中夺得榜眼位置。

  本周巴菲特财富的大幅增长还要得益于富国银行集团的股价在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之后的两天内大涨13%。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富国银行集团10%的股份。在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之后,外界预计未来共和党人上台执政之后将部分放松针对金融机构的监管并杜绝一些行业内最尖锐的批评声。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是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的忠实支持者,他甚至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家乡动用车辆接送前去投票的民众。

  根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本周内全球首富的资产迎来近60亿美元的巨亏。

  由于墨西哥比索兌美元汇率降至20.78比1,刷新历史*纪录,墨西哥首富卡洛斯·斯利姆·埃卢的资产在本周内蒸发了58亿美元。Zara的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的财富在本周内缩水了27亿美元,其在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的排名也下降至第3位。

  由于担心未来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会对美国国际贸易造成伤害,在11月8日之后的两天内,科技板块企业股价大跌,而全球科技领域最富有的56人的总资产因此减少了将近52亿美元。

  本周内,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资产损失7.85亿美元,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资产缩水13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亿万富翁们似乎更支持希拉里。截止当地时间9月20日,在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上榜者中有17人向希拉里的竞选活动捐款2110万美元,而另有12人向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仅仅捐款102万美元。

  此外,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对美国股市仍将上涨的前景作出了辩护,并对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有关贸易的议程提出了质疑。

  巴菲特是旗帜鲜明的特朗普批评者,他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支持的是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但后者最终被意外击败。希拉里的丈夫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曾担任美国总统,他在1994年执行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从现在起的未来10年、20年和30年时间里,股市将会上涨。如果希拉里上台,那么股市将会上涨;即便是特朗普上台,也仍将如此。”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的巴菲特说道。

  在被问及他是否对美国的前景感到乐观时,巴菲特说道:“那是百分之百的。市场系统是行之有效的。并非都所有人都是如此,但整体上来看是这样的。”

  巴菲特对特朗普将履行他在竞选期间作出的撤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承诺表示并不看重。“他必须要通过国会参众两院的批准才行。”巴菲特说道。“他必须要能获得支持。”

  “在竞选期间承诺的很多事情,到大选以后都不会发生。”他还补充道。

  巴菲特称,特朗普有关针对中国和墨西哥进口产品征收35%关税的计划是个坏主意,“但我不会说这将导致经济衰退”。

  他还说道,整体上来说贸易是可以帮助社会的,但其对社会带来的利益是“非常分散的”。

  “我可能会买便宜上几美分的袜子或是内衣,而价格便宜的原因是生产这些产品的其他国家拥有比较优势。”他说道。“但是,每次我到沃尔玛去买这些产品时,我不会说:‘感谢上帝,幸亏有自由贸易。’”

  在8月份,巴菲特曾参加了希拉里在他的家乡内布拉斯加州的竞选机会,他在当时对特朗普发起挑战,要求其公布报税单,并对这位纽约不动产开发商的商业头脑提出了质疑。

  而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巴菲特重申了对特朗普的一些批评,他指出特朗普犯了一些很大的商业失误,但他“非常擅长倾听,也非常擅长于那些涉及到能提高其名声的事情”。

  但是,商业能力并非成为一名好总统的先决条件,巴菲特说道。“(前美国总统)哈里·杜鲁门(Harry Truman)曾在经营男子服饰用品商店时破产,但他当总统当得非常出色。”他说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