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美国名不见经传的TCL是如何成功横扫亚马逊的?

“为自己的官网导入足够流量花费巨大,因此TCL直接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亚马逊上。”拉森说道。“如果你看过TCL在亚马逊上的主页,就会发现我们在推介产品上非常花心思,这为用户留下了非常棒的印象,而这种氛围在零售店内很难营造。”
2016-11-15 16:33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对美国人来说,TCL并不是什么知名品牌,这家中国电视制造商2013年才正式进军北美市场。不过,虽然知名度不高,但TCL的电视却一直稳坐亚马逊畅销排行榜,那些电视界熠熠发光的品牌如索尼、三星和松下都不是它的对手。

  为了探寻TCL在北美火爆异常的原因,笔者专门采访了TCL北美营销副主席拉森,听他讲述TCL在亚马逊的发迹史。

  没有包袱,轻装前行

  对TCL来说,在北美市场没有任何存在感的品牌反而成了它们的财富,它们在营销上可以轻装上阵,找准用户真正的痛点和痒点。

  拉森表示,TCL专门对北美用户的需求进行了详细的市场调查,随后它们找到其他品牌留下的空隙作为自己明确的市场定位:打造价格低廉的4K电视(4K分辨率对美国用户吸引力十足)。该公司最畅销的32英寸电视在美国仅售169美元(约合人民币1150元),而搭载4K面板的55英寸电视则只卖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00元),这价格比竞争对手要低得多。

  垂直整合

  许多电视厂商的零部件来自多个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必然会有中间人参与,因此成本很难降低。此外,这种方式还非常考验品牌的实力,一旦掌控不好,很容易影响产品进度。

  “TCL几乎已经做到了*的垂直整合,”拉森说道。“我们是世界排名前五的面板制造商,可以自行生产机箱,就连生产扬声器的工厂都牢牢握在TCL手中。我们*需要向外界购买的只有处理器和内存。”

  拉森表示,自有供应链让TCL反应更快,成本也更低。其他厂商在完成设计之前还要等待供应商送来样机,但TCL可以将提前量优势维持在6个月左右。

  专注亚马逊

  TCL能在北美获得成功,也是因为选中了亚马逊这个大市场。与其他品牌不同,它们进军北美后并没有将资金投入实体店和官方网店,而是专注于在亚马逊上开疆拓土。

  “为自己的官网导入足够流量花费巨大,因此TCL直接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亚马逊上。”拉森说道。“如果你看过TCL在亚马逊上的主页,就会发现我们在推介产品上非常花心思,这为用户留下了非常棒的印象,而这种氛围在零售店内很难营造。”

  为了让更多用户访问TCL在亚马逊的主页,该公司推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数字广告,吸引那些爱好流媒体视频并使用Roku流媒体服务的用户。“我们的广告主要进攻那些流媒体爱好者,”拉森说道。“也许他们对电视并无兴趣,但却对流媒体视频情有独钟。”

  整合Roku流媒体服务

  整合Roku的流媒体服务也是TCL电视的杀手锏之一。借助Roku在北美的影响力,TCL获得了一定的知名度,同时对该服务的整合也省下了TCL开发自有流媒体服务的费用。

  “对TCL这样的初来乍到者来说,开发自己的流媒体应用简直难于上青天,我们根本没有精力去与数千家内容提供商谈判。不过,Roku*的帮我们解决了这一问题。”拉森说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