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平投资携手VinaCapital联合打造东南亚地区综合性酒店管理平台

合资企业将收购越南一线城市地理位置优越的城市酒店,进行重新定位和优化运营,并在东南亚旅游热点地区开发度假酒店,夯实资产基础。目前,东南亚酒店市场高度分散,合资企业计划通过收购以及与其他一流酒店企业合作,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并实现品牌扩张。
2016-11-17 11:14 · 投资界综合     
   

  华平投资携手VinaCapital联合打造东南亚地区综合性酒店管理平台

  2016年11月17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华平”)及越南*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VinaCapital宣布,华平将联合VinaCapital及其创始人Don Lam先生合资成立一家集开发、收购及运营为一体的东南亚地区综合性酒店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合资企业”)。华平和VinaCapital计划将这一合资企业打造为越南一流的酒店管理平台,并进一步将其版图扩展至东南亚其他*的酒店市场。得益于来自中国等国的访客大幅增长,东南亚未来5到10年旅游业发展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新合资公司将获得来自华平及VinaCapital约近3亿美元的注资以及一流的酒店资产,包括收购Serenity控股公司(“Serenity”)100%的股权,以及越南若干高级度假酒店及城市酒店。Serenity之前由Don Lam先生及Marco van Aggele先生共同创立,是越南*的酒店管理公司,专注于Fusion品牌旗下精品度假酒店及优质城市酒店的开发运营。

  合资企业将收购越南一线城市地理位置优越的城市酒店,进行重新定位和优化运营,并在东南亚旅游热点地区开发度假酒店,夯实资产基础。目前,东南亚酒店市场高度分散,合资企业计划通过收购以及与其他一流酒店企业合作,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并实现品牌扩张。

  VinaCapital创始人Don Lam先生表示:“华平是在亚洲地区拥有丰富投资经验的一流全球性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华平合作。新平台开局顺利,我们将发挥VinaCapital团队在并购及本土资源方面的优势,协助将这家新合资企业打造为东南亚地区*的酒店管理平台。”

  VinaCapital是越南酒店领域内最成功、经验最丰富的投资机构之一,在过去10年间成功投资了16个酒店项目,投资额达2.2亿美元以上。VinaCapital的投资项目涵盖了包括市中心优质标的和商务酒店、海滨度假胜地、住宅区、高尔夫球场及酒店式公寓等各类地产类型。VinaCapital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曾参与了越南境内十佳酒店中六个项目的开发运营。

  华平董事总经理兼东南亚地区总裁潘建(Jeffrey Perlman)先生表示:“未来十年内东南亚地区游客到达人数有望实现三倍增长,酒店及旅游业将会是带动这一地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Lam先生、Aggele先生和VinaCapital不仅对当地市场有着深刻的洞察,更在酒店业各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我们对合资公司的未来发展及上市前景充满期待。”

  华平在亚洲地产投资领域享有盛誉,且对中国和印度酒店业均有涉猎。迄今为止,华平已对该地区20多家公司/项目投入了逾25亿美元的资金,投资于开发商、运营商、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合资企业,涵盖所有资产类别。华平在该领域的代表项目包括中国地区的富力地产易商红木、红星美凯龙东久中国魔方公寓,以及东南亚地区的Vincom Retail(越南)、Nirvana Wastu Pritama(印度尼西亚)以及与印度Embassy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等。除此之外,华平还投资了7天酒店、中国金茂和Lemon Tree Hotels三个酒店项目。

  Serenit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co van Aggele先生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与华平和VinaCapital携手拓展酒店业务,为我们打开新市场提供更广阔的机遇。”

  东南亚地区旅游资源丰富,随着旅游者的不断增长及中产阶级崛起,其酒店业也处于重要的发展转型期。各国政府推出的改革和更为开放的经济政策,日益加快的基础设施建设,为酒店业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扫清了障碍。核心城市与度假区之间的交通逐步打通,以及廉价航空业的爆发性增长,已从根本上改变了游客的出行方式。预计未来十年内中国游客的出行人数将由现在的1亿人次增加至2.2亿人次,而东盟国家将成为最主要的受益地区,未来十年内东盟国家每年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将由现在的1千多万增至4千万。

  据了解,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是全球*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专注于成长性投资。华平目前管理逾40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资产,投资于120多家企业。华平是企业家和管理团队的优秀伙伴,致力于帮助企业长期发展。华平成立于1966年,迄今为止已募集了15期私募股权基金,自成立以来,已在全球40个国家、760家企业投资逾580亿美元。

  而VinaCapital是越南*的投资管理及地产开发机构,旗下管理资产14亿美元。VinaCapital成立于2003年,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合伙人及投资团队。随着越南经济的飞速发展,VinaCapital将继续发挥其丰富的经验和资金实力,投资于越南新经济产业,为投资者带来超值的投资回报。VinaCapital的投资团队在金融资产、股权投资、固定收益、风险投资、地产基建等各领域都拥有丰富的经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