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亚辉和他的昆仑万维:成立8年最新市值294.5亿元,培养出5家独角兽公司,被称作“独角兽挖掘机”

周亚辉绝对不是一个守财的人,上市答谢宴,来宾最低15万起的奖励,让国民老公王思聪也唏嘘不已。对人才流动巨大的游戏业来说,资金激励必然少不了。昆仑万维发布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人才竞争激烈的行业来说,是一剂重要的稳定剂。
2016-11-22 07:05 · 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  魏金梅   
   

  只想吃“五花肉”的周亚辉

  相比投资别人的公司,周亚辉并不喜欢别人的投资,跟钱相比,他更看重投资方的资源。2011年,昆仑万维获得华为的B轮投资,华为是周亚辉无法拒绝的,那是他心心念念的楷模。他看重的是伴随资金而来的,华为管理团队对昆仑万维的培训。“水平是我参加过所有培训中最高的”,就因为实用性强。时至今日,昆仑万维的人力管理结构还是培训时设置好的四层结构,“对于我们这样的公司,50年都不会过时”。

  周亚辉*不是一个守财的人,上市答谢宴,来宾*15万起的奖励,让国民老公王思聪也唏嘘不已。对人才流动巨大的游戏业来说,资金激励必然少不了。昆仑万维发布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人才竞争激烈的行业来说,是一剂重要的稳定剂。

  在巨头林立的互联网丛林里,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盛行不衰。周亚辉把腾讯阿里这些巨头形容为“食肥肉者”,“全世界的互联网市场,只有10块大肥肉,100块五花肉,大家伙把肥肉吃完了,而我们的生存之道比较LOW,就是能不能吃到一块五花肉”。

  目前来看,这个野心他不准备通过投资来实现,他现在更多心思花在集团的产品上。

  昆仑万维正通过一系列收购转型成国际化的互联网公司。现在周亚辉觉得机会来了,他看重的浏览器产品Opera和男同社区Grindr,“这两个机会我一定要把握住”。他寄希望于把Opera打造成美国的今日头条,而Grindr将会带来海量的用户。

  在他的愿景中,Opera和Grindr都将在三年后在美国上市,市值达到100亿美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